公視新聞更新日期:2008/05/06 22:10
深情款款、邊彈邊唱,還在唸研究所的張穆庭,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寫出了這首史詩般滄涼壯闊的「1937」,還自掏腰包拍了一段影片放在網路上,沒想到短短一年的時間,竟然累積了2500萬的下載次數,出乎意料的結果,讓他對音樂下載付費有了信心,他號召了十三位、和他一樣熱衷音樂的原創歌手,首創了國內第一個付費的網路音樂平台,希望為非主流音樂,找到新契機。
這個首創音樂聚落,採取不限金額付費下載的方式,最少一塊錢,就能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曲,但除了要讓這些非主流音樂工作者,有生存空間之外,這個平台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在盜版CD和非法下載猖獗的當下,教育民眾、尊重著作權。

事實上,去年六月著作權法修法,明定透過網路公開傳輸他人著作者,將被視為非法後,國內提供非法音樂下載的P2P軟體,目前就只剩下一個,但光是今年的前四個月,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就偵測到352個中國非法侵權網站,要建立合法的音樂下載觀念,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原創歌手的熱情,是不是可以帶動下載音樂付費的風潮,各界都樂觀看待,不過,最終還是希望透過這類新型態的音樂消費模式,來讓這些在音樂上孤獨奮鬥的年輕人,都可以像這首原創歌曲Beautiful一樣,未來的創作前景,可以越來愈美麗。

記者蘇玲瑤、劉漢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