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Theft Auto(GTA,中譯俠盜獵車手),是一款強調高自由度的動作遊戲。然而也因為其標榜的自由度,導致許多青少年模仿遊戲中主角偷搶拐騙殺人放火的行徑,在現實生活中犯下罪行,是一款爭議極大的遊戲。然而,撇開暴力色情不談,GTA4的推出,背後帶有一些突破性的意義。電玩畫面的細膩程度,不斷地與時俱進,GTA-4的表現,更被認為已經逼近電影的效果。不但運鏡角度更靈活,甚至人物的五根手指都看得一清二楚。未來,遊戲會否與電影更進一步整合呢?值得期待。

而更重要的一點,則是電玩也成了銷售商品的平台。不是用虛擬貨幣,而是貨真價實的現金!在GTA-4中,若你聽到喜歡的背景音樂,可以利用遊戲中的手機,輸入一組號碼之後,直接連上網路付費下載。這種音樂販售形式首次出現,甚至被認為是本週音樂界的最大事件。未來能否透過遊戲軟體來販賣影片、門票、或是實體商品呢?我想,這只是時間的問題吧!

電玩,過去只被認為是沒營養的娛樂。但隨著技術進步,不只反過來威脅電影、電視的娛樂地位,更隱然成為電子商務的新平台。當一切都朝著「電玩化」的方向邁進時,不難理解:龐大商機就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