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為了鼓勵用戶多多使用影音功能,電信業者挖空心思,開發新的營運內容。國內兩大電信營運商,分別鎖定不同的服務內容,中華電信推出MP3全曲下載服務;台灣大哥大則是與本土劇一哥陳昭榮合作,拍攝手機搞笑影片。都希望用戶可以藉此增加使用量。(彭群弼報導)
3G手機用戶增加,但使用3G功能成長有限,以國內全3G服務的業者為例,目前非語音類的收入仍然在兩成以下徘徊。為了刺激用戶,電信營運商必須想出各種花招吸引用戶上鉤。隨著影音功能加強,頻寬加大,業者的新花樣不約而同都鎖定好看,或者好聽的選擇。更有趣的是,藝人也看好市場的發展,自己砸錢投入內容的供應。

有台灣本土劇一哥之稱的藝人陳昭榮,成立數位科技公司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宣佈推出第一個常態性的手機綜藝節目,主打美女及搞笑兩大元素,提供搞笑影片下載服務。陳昭榮並且下海拍了第一支影片,免費讓用戶觀賞。手機的螢幕小,觀賞品質較差,因此,負責製作的內容時,拍攝角度針對手機的小螢幕設計,以大特寫、大字幕畫面呈現,節目長度也只有短短2分鐘,提供用戶可以利用行動中的零碎時間收看,沒有負擔。適合打發無聊時間。影片採用每週三次更新,收費的部分,採「論片計價」,每支25元,促銷期間15元。

中華電信則是與唱片業者合作,利用旗下的emome,開放用戶全曲下載擁有合法版權的MP3音樂,累計有近千首的歌曲提供下載。不但如此,目前網路下載合法版權音樂,都有DRM加密設計,換言之,下載之後,不能複製到其他平台,例如隨身MP3或電腦上使用,中華電信取得業者授權,提供DRM FREE的服務,用戶下載之後,可以自由拿到其他播放裝備收聽。費用部分,每首約25~35元,爭取用戶增加下載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