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Coco李玟最新抒情單曲《I have a dream》石破天驚以數位方式發行,引發不少好評,其幕後作曲者正是新銳創作人陳科妤;多才多藝的她擅長的不止作曲,也擁有一副好嗓音,所以就讓我們來多瞭解她一點吧!
現年二十出頭的Candice陳科妤來自新加坡,三歲前開始上古典鋼琴課,因而成長過程中古典鋼琴成為她最好的友伴。她記得當時最喜歡的音樂是浪漫時期的古典音樂,也養成聽音樂聽得很仔細的習慣,求學時代收集的音樂當中總是原聲帶多過於流行專輯,也曾經有過與同學們一起聽Backstreet Boys與Spice Girls的歡樂時光。她在8歲的時候開始寫短版四聲部音樂劇,然後就與手足親戚小朋友們一起跳舞唱歌演出自己的作品,也十分活躍於諸多學校公演,參加合唱班與舞蹈社等等社團活動,15歲時取得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級文憑,但由於喜愛流行音樂、深受流行音樂的廣面與多姿多彩所吸引,進而決定放棄演奏家這條路,18歲的時候開始接觸數位器材,發現創作音樂的自由度竟是比自己想像中更要寬廣,原來不止是一把聲音搭配鋼琴而已,從此就投入了寫歌與實驗各式音色的不歸路,此時產生的創作包括孫燕姿的《我不愛》以及張惠妹的《發燒》,引來不少圈內人的賞識目光!她出色之處除了創作,更有她獨樹一格的聲音,也因為如此,她之後陸續透過《鬥魚2》插曲《你說》以及《惡靈05》電視原聲帶主題曲《The Walk》發聲讓大家驚豔,然而無論如何寫歌絕對還是她最享受做的事!


最近Candice發表的主打好歌不少,除了李玟《I have a dream》外,還有陳小春的《好難好難》以及她也負責編曲的Fiona薛凱琪《愛麗絲的第一次》,連最新發行的郭靜專輯當中也有她寫的《愛情訊息》。Candice對於新的藝人與音樂形態有廣泛而濃厚的興趣,常常同時聽好幾張不同的專輯。她的興趣除了音樂之外就是閱讀、動漫、電影,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或許是她其實也是個電玩迷!現在的Candice除了寫歌之餘,就是全心衝刺她在知名電玩公司IAHGames(www.iahgames.com)擔任眾所期待2008年度大作《夢幻龍族Dragonica》網路社群主管的工作了,讓她能夠兼顧工作與興趣。廣泛的興趣讓她靈感源源不絕,對有戲劇感及強烈氣氛營造感的音樂更是特別偏好,因為她覺得聽者可以從這樣的音樂當中看到獨一無二的想像空間,找到只屬於自己的世界!

想與Candice透過網路或遊戲互動,大家可以在這裡找到她:
http://kaye.blogs.iahgames.com
http://forum.iahgames.com/dragonica

本篇推薦歌曲如下: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I have a dream
陳科妤
(姚謙)
李玟
I have a dream
愛情訊息
陳科妤
(陳宥毓)
郭靜
下一個天亮
好難好難
陳科妤
(李安修)+陳潔馨+陳科妤
陳小春
獨家記憶
愛麗絲的第一次
陳科妤
(徐世珍)
薛凱琪
It’s My Day
天方夜譚
陳科妤
(周耀輝)
容祖兒
小小
The Walk
陳科妤
陳科妤
陳科妤
惡靈05電視原聲帶
你說
陳科妤
小寒
陳科妤
鬥魚2電視原聲帶
學會
陳科妤
(嚴云農)
孫燕姿
未完成
我不愛
陳科妤
廖瑩如
孫燕姿
Leave
發燒
陳科妤
(嚴云農+徐世珍)
張惠妹
發燒

本篇來源: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80609.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