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倛玉,你也許可能想不起哪裡聽過他的名字,但你一定聽過他寫過的歌,從孫燕姿的「我的愛」、梁靜茹的「接受」、張恵妹的「我要快樂」到林憶蓮的「相信」,那些在KTV陪過你流淚的歌,那些讓你幸福到天荒地老的歌,甚至那些讓你過近千帆相信平凡的歌,有許多都出自林倛玉的手筆。 

他的作品,除了廣受歌手以及一般人所喜愛以外,更是經得起音樂圈專業人士嚴格的眼光與品味考驗;比如說「我要快樂」,就是中華音樂人協會2006年度票選10的單曲之一,而「我的愛」也是新加坡公播協會COMPASS的年度最佳歌曲。

林倛玉原名林毅心,早期曾跟另兩位好友組成「夢飛船」,發過三張專輯,當時他在團裡所扮演的是主要創作人角色,從那時候開始就展示了他驚人的創作天份,並奠定了旋律優美卻不落俗套的風格,當時他詞曲兼主唱的「不值得」是首傳唱一時的佳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林倛玉老師在樂器上也頗有造詣,一般創作人通常只擅長吉他與鋼琴其一樂器,而林倛玉老師是卻在吉他與鋼琴間如魚得水,從而使作品風貌多變,而他清澈的聲音,也是使其創作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在退居幕後的後期,林倛玉老師仍然不時會受邀錄唱一些歌曲,比如說電影881的插曲「代替」,就是老師扣人心弦的作品之一。

林倛玉老師可說是難得全方位的音樂人,除了作品大受歡迎,也早已升格為製作人,個性樂觀風趣的他,總是讓歌手樂手能在最放鬆的情況下跟他工作,而最近更開始為更多新人打造新作品。

只要稍微數算一下林倛玉老師所創作的歌曲,都會覺得KTV如果少了他的作品
,我們的悲歡就少了許多可以寄放的地方!

林倛玉老師自選最愛作品: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錯愛
林倛玉
陳慧真
張棟樑
新歌+精選From Now On
不愛最大
林倛玉
(徐世珍/司魚)
弦子
不愛最大
慶幸有你愛我
林倛玉
林倛玉/張樂聲
蔡淳佳
慶幸擁有蔡淳佳
不管
林倛玉/莊志義
(馬嵩惟)
Energy
天生反骨
原罪犯
林倛玉
(林夕)
張學友
在你身邊
我的愛
林倛玉
小寒
孫燕姿
Stefanie
隱形人
林倛玉/黃韻仁
小寒
孫燕姿
完美的一天
接受
林倛玉
管啟源
梁靜茹
燕尾蝶
相信
林倛玉
(林夕)
林憶蓮
呼吸
我要快樂
林倛玉/陳子隆
(鄔裕康)
張惠妹
我要快樂
 
本篇來源: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80516.htm
聆聽請上 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