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流行語「御宅族」指熱衷於次文化的人,但現在一般多主要指熱衷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的人,「宅男」的原意就是男性御宅族。
但是隨著人們使用,「宅」這個字的定義,已經被人直接聯想到中文字「宅 = 家」的用法,因此現在大部份的人使用「宅男」這個字眼,一般而言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的單身男子,每日作息就像謝布暐及包小柏老師所寫,蜜雪薇琪所唱的,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在一般人的心裡,「宅男」可能更接近於家裡蹲(也就是隱蔽青年),活動的範圍只有房間或住家附近,由伍家輝/陳海維作曲,F4言承旭所唱的「一公尺」最為貼切。 

當阿宅們正在努力的K著火影忍者、玩魔獸練功或是寫電腦程式,這時如果耳邊傳來父母或是女友催促吃飯的聲音,想必他們的心中一定會響起由天后阿妹所演唱,蔡健雅及葛大為老師所寫的「別去打擾他的心」,或是蔡健雅所寫所唱的「你快走開」這兩首歌吧?身邊的人顯然已經成為孫燕姿演唱的「隱形人」一般,是完全無法打進他們的世界的。 

連小豬羅志祥都高唱「當我們宅一塊」這首歌時,「宅」這個字顯然在台灣已經成為一個流行語,不管你宅不宅,都一起動起來吧! 

本篇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自然醒
謝布暐
謝布暐/包小柏
蜜雪薇琪
想見你AITAI新歌加精選
一公尺
CA: 伍家輝/陳海維
(SA: 陳鎮川)
言承旭
2006來電答鈴國語歌曲排行總冠軍
別去打擾他的心
蔡健雅
蔡健雅/(葛大為)
張惠妹
發燒
你快走開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默契新歌+精選
隱形人
黃韻仁/林倛玉
小寒
孫燕姿
完美的一天
當我們宅一塊
CA: Lemon Tree (aka U GI JAE HO 2)
(SA:陳天佑)
羅志祥
舞所不在
 
本篇來源: 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80403.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