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童欣上一張在台灣發行的國語專輯《背負你的愛》12年之後,最新創作專輯《想瘋而已》才正式先於家鄉馬來西亞推出,然而相信很多人不一定知道的是童欣早在1985年就已經以童星歌手的身份在家鄉出道了,曾經與成龍同台演出,在當地發行專輯逾百張!



現於馬來西亞國語創作歌壇、戲劇界及主持界發展的她,當被問及為何隔那麼久才發表新的個人創作專輯,童欣簡單表示說,當年跟唱片公司有理念上的衝突,漫長的協商與對談讓她決定回馬來西亞暫休,沒想到這一擱就是超過10年之久!然而在這些時間裡,生活並沒有停頓下來,她做了許多不同的東西,包括拍戲、主持、學打鼓、吉他,當然也順理成章地進一步用音符寫出屬於自己的創作。 

新專輯的主題歌《想瘋而已》就是她最早為這張專輯完成的作品之一。當時她迫不及待地自掏腰包錄下了這首歌,送去電台播放,沒想到引起不錯的迴響,也因此催化了這張專輯的產生。然而,累積寫出了不少歌曲的她並不是毎一首都滿意,於是她與音樂理念相近的好朋友阿水,在愛情長跑中慢慢蘊釀,一首又一首的貼近她真實生活的歌就這樣誕生,之後再花一年時間整理,在不受市場風向的影響之下錄製出這張專輯。聽著這張專輯,透過音樂與歌詞,一定就能了解至少一部分的她,因為不管曲風或是歌裡要表達故事,都是出自她自己的生活。

專輯在家鄉推出後,童欣並沒急著宣傳,甚至簽唱會也聊表意思只辦了一場,或許是因為多年的心血時間已轉化成這樣的一張音樂成績單交出,也可能是因為她熱愛的本質是在於音樂與生活,所以她當下的選擇是倒不如四處旅行更有益,出發跑了土耳其、尼泊爾、希臘愛琴海等地方,全部的所見所聞與所思所想很可能又會變化出她做下一張專輯的動機與靈感!

不是出世到不在乎發片成績,只是人生教懂她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強求無益,而這也可以從專輯中《順其自然》這首歌裡聽的到。其實,有的時候能夠順其自然的放空自己,在這樣的年代裡並非是件不好的事,不是嗎?

童欣《想瘋而已》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想瘋而已
童欣
童欣
童欣
想瘋而已
你愛上他
阿水
阿水
童欣
想瘋而已
愛情降
阿水
阿水
童欣
想瘋而已
順其自然
阿水
阿水
童欣
想瘋而已
愛情
童欣
童欣
童欣
想瘋而已
What Is Love
童欣
童欣
童欣
想瘋而已
 
本篇來源: 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71224.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