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這個名詞據說是由資生堂在2005年在台灣提出的新名詞開始浮現,有人說典故是來自日本熟女或美國紐約都會客的"Bergdorf Blondes"一詞,無論如何最近已因日益增多而被視為一個獨特的女性族群,那麼這樣一個新興族群“都會輕熟女”的感情心事,要怎樣用音樂來表達呢?最近最明顯的音樂代表可說是剛巧新發片時間相近且互為好友的蔡健雅與蘇慧倫了。 

Tanya蔡健雅個人最新創作音樂專輯《Goodbye & Hello》已然面世,以往都是唱別人故事的蔡健雅,在這次的專輯中首次詞曲製作大任一手包,將自己的故事沉澱後轉化成創作的靈感,專輯收錄包括首發主打《當你離開的時候》等全11首,多樣的曲風及豐富的題材,展現了Tanya豐沛旺盛的創作力,在唱腔上也展現她更不一樣的歌唱技巧,整體概念更趨完整,也帶出了新鮮的聽覺感受,讓大家更貼近Tanya的音樂世界!

而蘇慧倫繼去年推出久違歌壇的同名專輯後,則可算是率先唱出引起"輕熟女"一詞使用大量流行的代表之一,也帶起"輕熟女"感情面向的熱烈討論!全新專輯《左撇子‧旋轉門》名稱中的兩首主打《左撇子》、《旋轉門》好詞都是由擅長洞悉都會輕熟女心事的小寒寫就,曲則是分別由Tanya蔡健雅及黃韻仁量身訂做,清楚的唱出流轉在愛情裡遲遲無法被遺忘的故事!

還有哪些音樂可以為輕熟女訴說感情心事呢?本篇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當你離開的時候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當你離開的時候
空白格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當你離開的時候
左撇子
蔡健雅
小寒
蘇慧倫
左撇子旋轉門
旋轉門
黃韻仁
小寒
蘇慧倫
左撇子旋轉門
原來愛情這麼傷
彭學斌
彭學斌
梁詠琪
給自己的情歌
分開
黃韻仁
冷玩妹
楊乃文
女爵
分岔路口
Jasemaine
Jasemaine
周蕙
綻放
人質
黃韻仁
冷玩妹
張惠妹
我要快樂

本篇來源:  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71127.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