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最新專輯中除了《中國話》外,就屬一首名叫《聽袁惟仁彈吉他》的趣味主打引發話題討論!至於這位她們想向其致敬的「創作鬼才」袁惟仁究竟是誰,相信常收看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的觀眾們特別熟悉;近來為該節目出任評審的他,是一位資深音樂製作人兼唱作人,綽號”小胖”,作品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有曾紅遍大街小巷的那英《征服》等等,好歌不勝枚舉,現在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這位全能音樂人的音樂歷程吧! 



早在1987年,已展開民歌生涯的袁惟仁就與同樣在民歌餐廳表演的莫凡一見如故,組成凡人二重唱,後來因為當兵被迫暫時拆夥,當完兵後在1991年隨即發行首張專輯《杜鵑鳥的黃昏》,立刻引起樂壇注目。1993年凡人推出專輯《大夥聽我唱支歌》,獲金曲獎最佳重唱團體大獎,同時袁惟仁發表作品《執迷不悔》粵語版,由當時名為王靖雯的王菲演繹,隔年王菲以這首歌擔任專輯主打進軍台灣,可說一炮而紅!凡人隔年以《心甘情願》專輯出擊,創作實力備受肯定,再度抱走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大獎,之後在1995年,凡人推出當時兩人合作的最後一張專輯《難兄難弟》,緊跟著凡人也宣告解散。其後,袁惟仁憑藉對音樂的熱忱與創作實力,一路走來,爲那英寫出《征服》、《夢醒了》、《夢一場》等歌曲;《征服》不但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作曲雙料入圍,在當時與多位創作人一起推出的《亞洲創作人原音大碟》中也重新演唱《征服》,獲當月音樂人交流協會選爲最佳單曲,並曾任華研唱片擔任音樂總監,爲藝人S.H.E.、動力火車、齊秦、迪克牛仔、熊天平、許美靜、許茹芸、鄭秀文、陶晶瑩、劉若英、張智成、同恩等貢獻創作與擔任專輯製作人。2000年1月,他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獲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肯定,2004年在《True Colors愛原色創作人原音大碟》中重新唱出他為王菲寫的《旋木》原汁原味版的《戀曲L.A.》,激起歌迷熱烈傳唱,隨後他與老搭檔莫凡合組凡人音樂,以發掘優質新人與創作好音樂為第一優先,而在2005年他亦推出了個人自選輯《你不知道的我》,收錄近期自己喜愛的作品重唱以及兩首新歌,用一把吉他的簡單形式,以生活化的字眼去感動所有的聽眾,堅持創作的初衷。

袁惟仁覺得應該怎麼樣去表現愛音樂的態度呢?他認為很重要的是一定要不斷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是最感動你的,方能跟跟大家分享,同時他也覺得,多給音樂人一些時間,讓他們去沉澱,讓他們去經營自己的音樂道路,才能夠往前走。「愛音樂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因為音樂改變了我所有的人生,整個價值觀標準,開車的時候可以聽音樂,生活的時候也可以聽音樂,做任何的事情都可以聽音樂,把音樂當作你生活的一部分。」就讓我們以這樣的心境繼續聽袁惟仁的創作吧! 

本篇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戀曲L.A.
袁惟仁
袁惟仁
袁惟仁
True Colors愛原色創作人原音大碟
坦白
袁惟仁
袁惟仁
袁惟仁
袁惟仁
你的溫度
袁惟仁
袁惟仁
蔡健雅
記念
離開我
袁惟仁
袁惟仁
陶晶瑩
我變了
夢一場
袁惟仁
袁惟仁
那英
乾脆
征服
袁惟仁
袁惟仁
那英
征服
缺席
袁惟仁
袁惟仁
鄭秀文
我應該得到
背叛
袁惟仁
袁惟仁
鄭秀文
值得
夢醒了
袁惟仁
袁惟仁
那英
征服
勇敢一點
袁惟仁
袁惟仁
趙傳
勇敢一點
想念
袁惟仁
袁惟仁
齊秦
絲路
執迷不悔
袁惟仁
王菲
王菲
想說
袁惟仁
袁惟仁
許志安
想說
愛情傀儡
袁惟仁
袁惟仁
巫啟賢
愛情傀儡
 
文章來源: 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70511.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