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熱播廣受好評的楊乃文《女爵》專輯抒情主打《分開》作曲人正是知名音樂創作人兼製作人黃韻仁!提起他寫過的歌相信很多人都會恍然大悟:張惠妹《人質》、蔡健雅《無底洞》、林憶蓮《紙飛機》等等,支支皆是耳熟能詳的動聽好歌,不禁讓人好奇黃韻仁的音樂路會是從什麼地方開始的呢? 


黃韻仁出生於新加坡,1975年次的他17歲那年因為熱愛槍與玫瑰樂團(Guns ‘n’ Roses)而開始自學吉他、鼓、低音吉他、鋼琴四種樂器,後來自然也開始自組樂團,不過他認為自己在22歲以前曾算是一個自閉肥胖的失敗者,幸好有音樂讓他重拾信心,在校取得的進階商用電腦學位也幫了他一個大忙,因為他有無盡的音樂才華卻不會讀寫樂譜,他都是使用電腦來把腦海中的聲音化為音符,進而做出一首首好歌!

1998年首支作品楊林《一個人生活》發表時,黃韻仁尚未滿22歲,緊接著為李蕙敏譜寫的《她在屋頂唱歌》讓他嶄露頭角,之後一年內作品陸續發表於鄭中基、古巨基、陳小春、陳曉東、李心潔、劉虹嬅、許茹芸、彭羚等專輯,接下來除了繼續為莫文蔚、劉若英、周華健等歌手貢獻創作外,進而開始挑起許多編曲與唱片製作的重責大任!2001年為張惠妹寫的《A級娛樂》及幫林憶蓮寫的《紙飛機》均大受歡迎,之後源源不絕的主打歌包括品冠《他值得》、林憶蓮《最好的事》等等,2003年為梁靜茹寫的三首連發主打《為我好》、《第三者》與《我不害怕》佳評如潮,同年的蔡健雅《無底洞》更是事業高點,獲包括內地第4屆百事音樂風雲榜2003年度港台及海外華人最佳作曲獎在內無數獎項,同時也是傳唱度超高的熱門歌曲!繼《不能和你一起》後,2004年黃韻仁為孫燕姿再寫了一首內地天津一汽威姿汽車年度熱門廣告曲《未知的精彩》,而一連串從未停過的傑出表現也讓他於2005年在第10屆新加坡詞曲版權協會頒獎禮(Compass Awards)上獲得肯定,成為新加坡最佳本地青年詞曲作者得獎人,同年他參與國泰航空和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聯手重建Hands United》計劃主題曲《一磚一瓦》作曲,為震驚各界的東南亞海嘯災情貢獻一份心力,也寫出了孫燕姿《隱形人》和蔡健雅《雙棲動物》。2006年先後發表主打好歌仍然是一首接一首,從喧騰一時的張惠妹《人質》到蘇慧倫《愛情華爾茲》與何耀珊專輯同名主打《收穫》,從同恩《一下下》到楊乃文《分開》,每一首在在都是他用心的創作成果!

剛過三十而立之年的黃韻仁現在是怎麼看自己的呢?他認為自己是個典型摩羯座,觀念實際,就算熱愛音樂也是會就現實面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或許也正因為他對最愛音樂的這份熱情與堅持,不但在音樂路上闖出一片天,自己的製作品牌Funkie Monkies Productions也是口碑滿點,對於培養創作新血完全不遺餘力,也因而為我們帶來更多無限的音樂可能!只要有心,還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呢?

黃韻仁的Funkie Monkies部落格: http://blog.fmmusic.com.sg/ 

本月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分開
黃韻仁
冷玩妹
楊乃文
女爵
一下下
黃韻仁
小寒
同恩
不准哭
人質
黃韻仁
冷玩妹
張惠妹
我要快樂
隱形人
林倛玉+黃韻仁
小寒
孫燕姿
完美的一天
雙棲動物
黃韻仁
小寒
蔡健雅
雙棲動物
不能和你一起
黃韻仁
陳俊偉
孫燕姿
The Moment
無底洞
黃韻仁
小寒
蔡健雅
陌生人
為我好
黃韻仁
小寒
梁靜茹
美麗人生
紙飛機
黃韻仁+林憶蓮
小寒
林憶蓮
原來
 
文章來源: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70116.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