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丹佛27日電)專輯正式推出之前,開放單曲數位下載,在最近似乎與送給廣播電台打歌一樣,變成標準程序。


但是過去數月,唱片公司與歌手開始在專輯上市之前,先公佈數首歌曲,來促銷新歌,很大程度地仰賴蘋果(Apple)的 iTunes Music Store的「補完我的專輯」(Complete My Album )功能,在部分案例,這種方法相當有效。

拿小韋恩(Lil Wayne)大賣的「卡特先生第三章」(Tha Carter III)來說。唱片公司Universal Motown 在專輯上市前數月,罕見地提供6首新歌下載,佔整張iTunes版本專輯18首歌整整1/3。

雖然整張專輯在上市前數周已經全部公開。「卡特先生第三章」第一週銷售100多萬張。更有甚者,這張專輯銷售量的10%是以數位形式銷售出去的,比小韋恩之前不到1%的數位專輯銷售量為高。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數據是?這張專輯在 iTunes 的銷售量,有52%是透過「補完我的專輯」這個功能銷售出去的。

Universal Motown 數位事業開發部資深副總裁卡森(Cameo Carlson)說:「對歌手來說,必須釋出多首歌,如果整張專輯都很好,這個提議對消費者有意義,他們就會買」。

「補完我的專輯」這個功能很簡單: 從現有專輯購買單曲的iTunes使用者可以按比例的價錢,購買專輯上其他歌曲。蘋果2007年3月月底推出這項功能,自此以來轉換率一直維持在10%左右。中央社(翻譯)

[轉載自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