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03 14:32
金曲新人獎系列報導六之五(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日電)從唱片公司工作人員到創作歌手,蕭賀碩是唱片圈熟悉的名字,曾參與孫燕姿、蔡健雅、張惠妹等天后級歌手的專輯製作,因無心插柳進入歌壇,還入圍金曲新人獎,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她,下次要挑戰詞曲和製作獎項。

蕭賀碩四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十歲創作第一首歌曲,青春時期喜歡偶像團體「小虎隊」、「城市少女」,國中時期接觸英文歌曲,唸北一女時組樂團擔任主唱,因為校服是綠色,那時候叛逆想「反綠」,團名就取為「Red Shock」。

大學時參加金旋獎比賽,表現搶眼的蕭賀朔,被唱片公司簽為專屬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畢業後,她考取執照,當了半年醫檢師,但發現自己實在不適合做周而復始的工作。

熱愛音樂的她,轉換跑道擔任製作助理,由執行製作、製作企劃到製作人,一步步走來。她回憶,進入唱片公司後,參與唱片製作的每個環節,「小到泡咖啡,大到決定主打歌」,也曾在錄音室睡過好多次,六年的幕後工作人員歷練,收穫很大。

蕭賀碩進入歌壇則是一個美麗的偶然,因為電視台和唱片公司合作偶像劇「我們婚婚吧」主題曲,演唱歌手也鎖定人選,但唱片公司後來換老闆,唱Demo帶的詞曲創作者蕭賀碩,深情歌聲引起注意,結果雀屏中選,歌紅之後,她也成為網路詢問度高的歌手。

被問到創作靈感,蕭賀碩懊惱的說,每次上床快要睡著時,旋律就浮現,「如果爬不起來就完了,因為第二天起床就把旋律忘得一乾二淨」。

她說,「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專輯一人包辦詞曲創作、製作、包裝等大大小小的工作,自掏腰包花了一百多萬元,雖然口碑不錯,收支算打平,沒有賺到什麼錢。

不過,她強調,長久以來一直幫別人完成作品,這張是第一次為自己做專輯,「意義滿大的」,入圍新人獎後,沒有想太多,以後還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在詞曲、製作等獎項入圍。

不常在電視露臉的蕭賀碩,坦言不想當「藝人」,更不想為了打歌上綜藝節目玩遊戲;她將出席七月五日的金曲獎典禮,但不太想走星光大道,鎂光燈就留給大明星們吧!

本則新聞由中央社提供 2008/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