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掀起了一波「台片新高潮」,其中最受注目的國片莫過【海角七號】莫屬,目前全台已累積四億五千多萬的票房,堪稱國片史上最強電影,也登上台灣電影史的亞軍,僅次於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巨片「侏儸紀公園」。海角七號不僅入圍本屆金馬獎,僅次於【投名狀】的12項。包含導演魏德盛入圍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工作者、鄉代會主席馬如龍入圍最佳男配角,另外還有最佳原創電影、攝影、劇情、音效、台灣傑出電影等9項大獎,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叫好又叫座」;更被新聞局派去好萊塢參加第81屆的奧斯卡,打算角逐最佳外語片的獎項!搞笑天團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小應本身是WCM的音樂創作人,在電影中是客串癡情機車行黑手「水蛙」一角,有著格外搶眼的演出效果,導演在選角確實是獨具慧眼,同時影片中的喜宴一場戲中,驚喜出現了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名曲《轉吧!七彩霓虹燈》穿插辦桌的那一場戲。

PIC.jpg 

海角七號熱賣後帶動【九降風】的重新上映並有不錯的票房,寶島吹起一片國片風。【九降風】除了入圍年度台灣最佳電影外,還遠征東京影展,演員之一的王柏傑在台北電影節拿下最佳新人獎,被認為是極具潛力的新人,導演選擇張雨生創作並演唱的《我期待》做為片尾的電影主題曲令人動容。

入圍2008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天黑】,也是來勢洶洶,入圍得獎無數(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溫哥華影展/釜山影展/南方影展特別獎/金穗獎入圍) ,劇情描述一個盲眼男孩及一個失戀女孩無意間在校園的練琴室相遇,介於紀實與虛構之間的影像風格,悠遊自得,情感豐沛,激盪出更加澎湃洶湧的迷人火花。由廖瑩如/吳依錚兩位老師填詞,孫燕姿演唱的《天黑黑》,在這部短片中表現感人肺腑。

史上第一部客家電影【1895】繼海角七號之後,開出紅盤!除了奪得年度首週國片票房冠軍,全台累積票房也突破了1895萬,正式邁入2000萬大關!劇情描述台灣的客家閩南以及原住民合力抵抗日軍入侵的史實,甲午戰後,清廷在馬關條約中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率隊來台接收,但竹苗地區客家、閩南和原住民群起反抗,壯烈成仁取義,妻子追隨殉難,有感人的忠義和動人的愛情,還有極優美的風景及典雅的音樂。全台灣最大的義民廟位於新埔,而讓此地別具意義的是,座落在廟後方的兩座大墳塚,周圍陪襯著的花草樹木,更讓此地成了一方歇息、祈禱、思考的美妙空間。那些墳塚的歷史給了加拿大創作人馬修連恩很大的啟發。數百年以前,一場戰役於此爆發,二百四十位勇士抵死捍衛著他們的家園,馬修連恩和謝宇威同行於義民塚之間時,寫下了《義民塚》這首歌,並將部分歌詞翻譯成客語加入演唱,成為電影【1895】的電影主題曲。

本篇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轉吧!七彩霓虹燈

應蔚民

應蔚民

夾子小應

歡樂影音秀

投名狀

李安修/陳海維

陳海維

劉德華

Everyone is No.1新歌加精選

我期待

張雨生

張雨生

張雨生

想念雨生

天黑黑

李偲菘

廖瑩如/吳依錚

孫燕姿

The Moment

義民塚

馬修連恩

馬修連恩

客語歌詞:謝宇

馬修連恩、謝宇威、陳永淘

一八九五電影主題曲

 聆聽請上EZpeer華納原創專區:http://ezpp.ezpeer.com/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