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04 10:31

(路透舊金山3日電)根據幾家蘋果公司(Apple)競爭對手以及一個科技版權團體的報導,蘋果可能涉嫌以不公平手段阻礙其他有意販售音樂給蘋果iPhone的競爭軟體廠商。

目前在美國國內網路上出售的歌曲當中,每5首歌曲當中就有4首是來自蘋果的iTunes網路音樂商店,隨著CD唱片逐漸落沒,iTunes的重要性也越來越大。上個月更出現一項重大指標,那就是大西洋唱片公司(Atlantic Records)宣布,該公司的數位音樂銷售量已經超過了傳統CD唱片銷售量。

蘋果透過優良的產品以及行銷手段,在數位音樂下載以及數位音樂播放器市場以完全合法的方式取得目前的龍頭地位,這點是無庸置疑的。蘋果並沒有壟斷情事,因為市場上仍有微軟(Microsoft)的Zune等硬體設備競爭對手。

僅管如此,競爭對手們以及一個科技版權團體仍然擔心,蘋果的作為可能過度積極了。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4/16/1akk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