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14 14:38

(路透丹佛13日電)僅靠著350首歌就締造逾10億美元銷售量、5000萬次下載,「吉他英雄」(Guitar Hero)和「搖滾樂團」(Rock Band)電玩今年成為音樂界金雞母。但是這類電玩為每首歌曲創造的利益真的夠多嗎?

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總裁兼執行長小布朗夫曼(Edgar Bronfman Jr. )今年8月曾揚言音樂電玩提高拆帳比例,否則他將停止授權這類電玩使用音樂。對此「吉他英雄」發行商Activision公司執行長柯提克(Bobby Kotick)回批,認為唱片公司反而應該付給他打歌費。

明年「吉他英雄」、MTV推出的電玩和藝電(EA)推出的「搖滾樂團」將上演搶錢大戰,但是檯面下有更多各方勢力蠢蠢欲動,包括任天堂(Nintendo)的Wii Music電玩、迪士尼(Disney)的「終極樂團」(Ultimate Band)、Acclaim的Rockfree、以及XS Games公司的PopStar Guitar,都等著爭取唱片界的支持、搶攻玩家荷包。中央社(翻譯)

文章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4/16/1b5u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