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唯一標榜現地拍攝、現地製作的「金甘蔗影展」,是每年在高雄縣橋頭鄉所舉辦的影展,最主要情形就是去參加的拍片團隊,要在主辦單位(橋頭文史協會)所設定的拍片期間,自己編劇,拍片與製作,以橋頭糖廠週遭環境為背景,所做出大約15分鐘的影像作品,再由一些資深電影人來評選,在活動最後一天播出所有得獎的作品。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已於2009124日在橋仔頭糖廠雨豆樹劇場舉辦頒獎典禮,導演侯孝賢親自出席與會,電動夾子大樂隊小應也受邀演出他為金甘蔗影展所創作的2首主題曲。

 

目前這次活動已經進入第四屆,前面三屆,夾子小應就參加兩次,一次為評審,一次為影音表演。而這次更接受橋頭文史協會會長蔣耀賢(筆名:花火去)與資深電影人柯淑卿(簡稱柯姐)的邀請,將兩人所寫的詞,改編成歌曲,在頒獎典禮演唱。一首為柯姐所寫的“爆甘蔗”詞,夾子小應改編詞與作曲,樂團編曲而成。曲風逗趣加上柯姐本人如詩般的吟詠。

 

另一首歌為花火去所寫的“甘蔗俠”,曲風以投機者樂團的復古風,加上布袋戲武戲的感覺,都是音樂上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全新作品。

 

 

金甘蔗單曲封面小.JPG 

活動詳情請見:

http://www.fieldfactory.com.tw/goldensugarcane/

 

1,甘蔗俠
詞:花火去 (蔣耀賢筆名) ,曲:應蔚民  編曲/演唱:夾子電動大樂隊

2,爆甘蔗

詞:柯淑卿,曲:應蔚民,編曲/演唱:夾子電動大樂隊

 

完整聆聽請上:

KKBox: 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vAa6xuh8qOyukZk00U4A008l.html

EZPeer: http://web.ezpeer.com/cd/c59575s522.html

全曲下載請上Indievox: http://www.indievox.com/disc/1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