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月雙聲道後,久違了將近四年的廣東專輯終於面世,嚴格來其實是Soler出道以來的首張全粵語專輯,在第一張<雙聲道>中,不單止有廣東歌曲,更有英文歌,以及為全台灣熟悉的金曲<陌生人>,新專輯叫<Canto , Canto>有幾個意思,英文中最直接的是指canto pop (廣東歌)cantonese (廣東話),但是在意大利文中是翻作<我唱歌>的意思,所以挺有趣的是,可以翻譯成「我高唱我的廣東歌」,也就是Soler唱自己寫的廣東歌,整張專輯歌曲要細分的話,可以分成四種不同的主題:


Canto-cover-giulio-edit1.gif Soler.JPG

 

對自己高歌


鎮定
由一向合作無間的貫中帶來一首超搖滾的<鎮定>,過去快兩年的不愉快經,讓自己學會山崩石裂都要保持鎮定,才能有清醒頭腦去面對逆境。

 

神舟99﹣由Soler操刀的一首己的作品,他們眼看有神舟7號去完成了中國人的夢想,認為其實個人都擁有神舟一隻,隨時用來逃離煩囂的都市,去享受思想天馬行空的快樂。

 

Lonely Night-自己總是忙不過氣來,是為了逃避孤獨,但事實上自己要的是一刻安寧,一刻的孤獨所帶來的安靜,讓自我反醒,看清自己的道路。

 

對情人高歌

 

細味-簡單純真的愛就能久常新,從最原始點出發,表達真緻細膩的愛情觀念。

 

長鼻子情聖﹣小木偶故事的發,雖說說謊不對,但善意的謊言確是美麗的,心愛的人若喜歡的話又不妨講大話。

 

對大眾高歌

 

點解他們近年被問到最多次的題目,也是人生中最多被問與問自己的問題,點解是廣東話專屬名詞,其實很多事都不必深究,也不用怨天尤人,最重要心中有愛才能面對所有困難。

 

毒后﹣黃偉文首次為Soler首次操刀的<毒后>,從Amy Whitehouse想到女強人,字字入心,就算你是高高在上,也不要用恨用孤單來傷人。

 

對生活高歌

 

去到最遠轉右-再次找來<雙聲道>中合作過的周耀輝填詞,希望生活當中無論有任何問題,和任何人有什麼衝突都能一笑置之,學懂享受自由同時給人自由的道理。

 

電車站透過電車的慢伐,希望從看見路途中的一草一木中,喚醒珍惜當下的一分一妙,看見生命中的美好。

 

對經典歌曲的熱愛與致敬

 

過往也有不成文的習慣,喜歡翻唱經典金曲,今次選來的是徐小鳳<風的季節>,繼梅艷芳1983年後又一新的演繹, 一首用了懷舊方法去重新編曲的經典歌曲,令人耳目一新。

 

整張專輯聆聽請上

KKBOX: 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7N7L8go3ZlGkVKe00VEs008l.html              

EZPeer: http://web.ezpeer.com/cd/c62980s10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