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左二)到河南進行公益之旅,教當地小朋友彈吉他。
圖/亞神提供

愈來愈有女人味的創作歌手蔡健雅,日前懷抱一顆溫柔的心,將音樂帶給河南鄉下的孩子們。

蔡健雅這一趟公益之旅,代言大陸「娃娃,唱歌給你聽」的兒童音樂慈善專案,目的地是河南省淮陽縣文化藝術學校,偏偏天公不作美,下起傾盆大雨,一行人還要帶著孩子們從未見過的鋼琴、蔡健雅鍾愛的吉他、河南獨有的古樂「塤」、電子琴等樂器同行,使4個小時的路程更艱辛。


看到學生們列隊歡迎,Tanya早忘了疲勞,耐心地教孩子們彈吉他,她感動地說:「看到孩子們張著一雙雙清澈的大眼睛,滿眼專注,真的很感動。」


Tanya說:「之前,我的音樂比較多的是對愛情的詮釋,經過這次旅程,我覺得以前的自己很渺小…愛像宇宙那麼大,只有人與人之間去關愛,才發現是多麼珍貴。」她近來忙著新專輯的後製,為這次的公益活動創作「Only Love 」一曲,也會收錄在專輯中。

【2009/07/0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