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0/30 03:08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正式跨足線上音樂領域,廿八日宣布與社交網站MySpace旗下iLike及線上音樂網站Lala.com合作,提供「OneBox」音樂搜尋服務,讓網友把搜尋引擎變成私人點唱機。

日後樂迷在Google尋找歌曲時,只要輸入歌曲、歌手、專輯名稱,甚至部分歌詞,便可找到心愛的音樂。而且iLike或Lala支援的彈出式小視窗,會列出搜尋到的歌曲,提供線上試聽。


OneBox最大賣點是,它不像其他業者只提供卅秒試聽,而讓使用者可聽完整首歌。點選「播放」鍵後跳出的MySpace視窗,可連結到音樂下載和訂購網頁,也能連上相關的音樂影片及歌手演唱會資訊。


Google表示,他們每天收到幾百萬筆音樂相關搜尋,而音樂與歌詞等字眼一直名列搜尋前十名;在前一千個關鍵字搜尋中,有六%和音樂相關。


iLike創辦人、Myspace資深副總裁帕卓維認為,歌手、唱片公司、消費者和協力業者都是贏家。環球音樂公司指出,對唱片業者而言,最重要是OneBox協助音樂愛好者找到合法音樂來源。


Google 則強調,他們不會從OneBox分得任何營收。Lala創辦人阮比爾樂觀預期,OneBox可望帶動該公司營收成長十倍,在一年後躋身全球最大線上音樂零 售商之列。由於涉及版權和發行問題,OneBox服務目前僅限於美國,未來Google希望在其他國家洽談合作夥伴,讓這項搜尋服務國際化。

原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30/4/1tyt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