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23 03:22 陳于嬙/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于嬙/台北報導】


視障歌手蕭煌奇看三立八點檔《天下父母心》,韓瑜在劇中演盲人,境遇淒慘,老公和情婦在她面前偷情都不知道,他覺得劇情太扯,想向編劇抗議,「盲人眼盲、心不盲,並且耳朵靈敏,例如,我媽媽在隔壁房間數錢,我聽得一清二楚,別把盲人想得太笨。」

視障心開朗 不忘自娛


出道以來,個性開朗的他,習慣大家拿他失明當話題,好友陳昇嚷著要他當司機開車出去玩,吳宗憲說邀他壓軸演出,等他上場就疏散全場,他壓根不會發現台下沒人。對這些,他說做效果無傷大雅,上節目還故意怪工作人員「怎麼沒幫我準備大字報」,自娛娛人。


組樂團彩排 曾被歧視


他強調自己心態正常,無須逃避失明問題,以前在啟明學校,同學就常互相揶揄是瞎子。日前,他到淡水表演,他說淡水看來改變很多,主持人居然說他「睜眼說瞎話」,雖被人身攻擊,他連忙自嘲:「這裡只有我能光明正大的睜眼說瞎話!」稍微化解尷尬。


不過,出道前,他與視障友人組樂團常被歧視,有一次彩排,被五月天的宣傳趕下台,要五月天先唱,他說,不是五月天的問題,是聽到旁人閒言閒語才難過起來,畢竟,失明不是他們能選擇的。


阿母的情歌 感謝母恩


下月18日,他將推新台語專輯《愛作夢的人》,寫了〈阿母的情歌〉送給媽媽,感謝媽媽從小照顧他,因為他視障,媽媽經常要把他的事先學一遍再教他,十分辛 苦。今年他買了房子,與媽媽同住,明年媽媽60歲,他要帶她去開刀,治療因椎間盤突出,造成行動不便的問題,母子互相扶持令人感動。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3/4/1vh0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