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9 15:18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全球四大音樂廠牌之一的「環球音樂公司」宣布,由於CD唱片銷售量逐年下降,以及該公 司營收持續下滑,環球音樂決定將CD唱片價格最低調整到美金6元,約台幣190元,希望藉由調整價格刺激買氣。

由 於蘋果iTunes等下載音樂異軍突起,加上傳統的CD市場價格應變太慢,過去CD唱片曾在2003年調整價格到13美金(約台幣413元)與18美金 (約台幣572元)之間,不過,仍救不回CD音樂市場的萎縮。


今年美國CD唱片銷售量下降15.4%,跌幅雖比前二年小,但消費者與經銷商 依舊期待CD唱片價格能再降低。


因此環球音樂決定在今年首度調整CD唱片價格,希望挽回頹勢,另外,環球音樂調整價格策略已影響其他音樂公 司,部分公司開始微調價格到美金10元,希望能拉抬CD唱片的買氣。


雖然CD音樂比現代化的數位音樂在音質上略勝一籌,而且每張CD專輯附 送精美的專輯簡介深受消費者喜愛與收藏,不過在方便性上,CD唱片仍不敵網路或是iTunes。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9/115/22ck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