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在5月底關閉去年12月收購的線上音樂網站Lala,引起各方推測,蘋果即將推出基於雲端運算的iTunes音樂商店,讓用戶無需下載即可欣賞遠距儲存的音樂。

蘋果開發者大會上即將於6月7日舉行,按往例,蘋果經常在這個場合公布重要消息,例如去年即在會中推出iPhone 3GS。


由於蘋果緊鑼密鼓的在北卡羅萊納州梅登市興建耗資10億美元、占地50萬平方英尺的資料中心,線上音樂業者相信,蘋果將在這次會中宣布新雲端 iTunes,終結音樂下載。


2006年成立的Lala,原為CD交換網站,後來轉型為串流音樂業者,和蘋果iTunes不同的是,Lala的音樂是透過雲端運算儲存在伺服器上,而非 下載到電腦或MP3等行動裝置。用戶可免費聆賞網站上的任何歌曲一次,然後再選擇是否要以10 美分價格買下歌曲,在線上無限次聆聽。


2003年成立的蘋果iTunes可下載的歌曲共逾1100萬首,號稱全球最大音樂零售商。Lala遠距儲存的發展潛力可能威脅需到需要下載到個人儲存空 間的iTunes,而在去年被蘋果收購。


Lala網站已停止接受新用戶註冊,並將於5月31日關閉網站。業界表示,蘋果收購Lala,目的即在和iTunes整合,關閉Lala是意料中事。

iTunes用戶目前每首歌曲付費1.29美元,下載到手機需要數分鐘時間,大部分用戶多先下載到電腦,再用傳輸線轉到手機。使用雲端技術,可使用戶能夠 立刻透過手機聆聽音樂。Lala創辦人恩努顏曾表示,雲端音樂儲存技術可終結MP3。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原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