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3 10:05 李威翰

(法新社紐約12日電) 美國法官今天裁定,針對網路檔案分享LimeWire侵權案,原告13家唱片公司勝訴。

援引最高法 院先前就音樂分享軟體Grokster的判例,紐約地方法院法官伍德(Kimba Wood)認定,LimeWire 和負責人高頓(Mark Gorton)違反著作權法和公平競爭。


伍德說:「透過LimeWire免費提供歌曲,與原告銷售的作法相抗衡,因此本庭同意原告所提動 議,就針對LimeWire的不公平競爭進行簡易判決。」


LimeWire軟體在2000年釋出,使用點對點(P2P)分享技術,可在網路 上交換歌曲等檔案。


2006年業界聯手提告,包括BMG、索尼、維京(Virgin)和華納(Warner Bros.)唱片等。


下 一場聽審會6月1日舉行。(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原新聞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19/25kt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