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19 04:11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蔡健雅以創作見長,今年她以「若你遇到她」專輯,搶先奪下十大專輯,下週並將3度角逐金曲歌后獎。昨天她更大 爆,5月份才經歷過一場創作「高潮」,1個月內寫出24首歌,「我之前等了好久好久,那種感覺終於來了,好像火山爆發一樣。」她預估,要再等一次高潮來了之後,才能收完全部的歌,開始籌備製作下張專輯。


蔡健雅說,自己的創作有一種週期,「前面要一直忍、一直忍,突然有一天會有預感『來了、來 了』,然後寫歌的感覺就真的出現了,非常敏感。」她在創作高潮期間,什麼天大的通告都會推掉,在家專心閉關,最高紀錄1天可寫3、4首歌。


她已拿下2座金曲歌后獎座,對於今年第3度角逐有何想法?她直呼壓力很大,「說老實話,最好不要有想法。」她說,自己能創作已經很幸福,不是每個喜歡音樂的 人,都有能力走上這條路,「金曲獎是一個盛會,不想變成一個比賽,就失去意義了。」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9/78/27qf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