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23 02:55 黃雯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雯犀/台北報導】


蔡健雅5月創作高峰期剛過,月寫24首歌,但因曲風太多元化,專輯收歌須有主題及一致性,導致她仍趕 不及年底前發片,明年無作品可報名金曲獎。她為刺激靈感再來,每天在家閉關,她靠烘焙甜點,滿足味蕾,讓自己天天好心情,最拿手的成果是烤餅乾。


她不是搶錢一族,平常曝光不多,「如果巡演排太滿,我會覺得整個人枯萎掉了。」她感慨說:「人老了一些,對生命的感觸就少一些。」她充電方式是去巴黎找靈感,日前還去上課學做法式甜點。


她今年入圍金曲歌后、最佳專輯、製作人、作曲4項大獎,但因已拿過2次歌后、1次製作人,呼聲不高。其實她渴望獲獎。看好誰拿歌王?她左右為難:「我喜歡陳 奕迅,但林俊傑是同鄉,我不知該說誰好。」


原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3/4/27y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