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8 02:53 諶悠文/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幾年前,網路瀏覽器市場還是微軟Internet Explorer(IE)的天下時,「火狐」( Firefox)快速崛起,為瀏覽器市場點燃戰火。如今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公司又在這個市場投下震 撼彈,戰況再度升溫。


追蹤網路使用量的NetApplications.com網站數據顯示,Google的Chrome網路瀏覽器今年六 月的全球市占率達七.二四%,成為成長速度最快的網路瀏覽器,並躍居市占率第三大的瀏覽器。


市調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師麥萊希(Sheri McLeish)表示,瀏覽器能夠帶動網友使用其他資源,潛藏無限商機,因此關係重大。


Google 表示,今年五月經常使用Chrome者已逾七千萬人,比去年六月的三千萬人增加逾一倍,在瀏覽器市場奪下第三名。


而網路搜尋引擎業者一直自 詡為中立的訊息提供者,但隨著競爭白熱化,科技大廠微軟和Google正利用其搜尋引擎來協助推動其娛樂內容的銷售策略。


微軟的搜尋引擎 Bing今年六月推出新的娛樂功能,包括網路試聽整首歌曲、即將舉行的巡迴演唱會介紹,以及針對特定歌手、專輯或歌曲搜尋結果的相關購買連結 。


Google 去年也做過類似的整合,現在則準備在今年底之前,推出與其搜索引擎和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相結合的音 樂下載服務,通吃電腦與手機兩大市場,勢必會對音樂界帶來強烈衝擊。


Google和Bing的搜尋結果頁面都可以直接試聽整首歌 曲,Bing提供更完整的資料,比如歌手的巡迴演唱會日期、歌詞和專輯購買連結等,未來Google要急起直追。


原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8/4/28ux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