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2010/09/03
Sony今年底前將在歐洲五國推出影片音樂串流服務,挑戰蘋果iTunes商店的影音串流服務霸主地位。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Sony在IFA消費者產品大展上宣布,今年底前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影片音樂串流服務,以挑戰蘋果iTunes的霸主地位。 (彭博資訊)
Sony今年底前將在歐洲五國推出影片音樂串流服務,挑戰蘋果iTunes商店的影音串流服務霸主地位。


Sony在歐洲最大消費者電子產品展IFA上宣布,秋季將在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及英國等地推出Qriocity(發音與英文的Curiosity 相同)服務,屆時五國消費者將可利用Bravia電視、PS3主機、藍光DVD播放機、Vaio個人電腦或PSP等掌上裝置上網,使用這項串流影音服務觀 賞影片。


新增音樂服務


Sony此計畫主要是擴大Qriocity的客戶群和服務內容。該公司已在美國推出Qriocity串流服務,但只有隨選視訊功能。Sony預計今年底前加入串流音樂服務MusicUnlimited。


Sony的隨選視訊服務已提供上百部電影,這些電影分別來自二十世紀福斯家庭娛樂公司、獅門影業等業者,但Sony並未透露價格細節。


Sony也指出,隨選音樂服務將提供數百萬首歌曲,不過沒有說明這些歌曲將來自哪些唱片業者。Sony駐歐洲社長西田不二夫指出,Qriocity系統也會記錄用戶品味,自動尋找客戶可能喜歡的音樂。


不過,Qriocity服務推出初期僅能透過Sony相關產品使用,可能影響消費者的接受度。倫敦BGC夥伴公司分析師安瓦札德(Amir Anvarzadeh)說:「Sony必須採用Google的Android系統開放推廣模式,,才有辦法和iTunes相競爭。」對此西田不二夫指 出,Qriocity最終也將開放給提供Sony用戶高品質數位內容的第三方影音裝置採用。


潛在用戶龐大


目前Sony的PS3全球註冊用戶共約5,400萬名,成為Sony在推行新服務的廣大目標族群。然而,蘋果已在串流影音建立強大地位,iTunes服務註冊用戶多達1.6億人,而且蘋果也將推出價格僅99美分的電視節目租片服務。


Sony於2007年撤下在美國和歐洲推出音樂串流服務Connect Music後,讓蘋果得以更順利鞏固數位下載市場的霸主地位。此後Sony都採用第三方供應商提供數位下載音樂服務。


【2010/09/03 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對抗蘋果iTunes 索尼線上串流影音不間斷

   原文出處: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