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05 04:11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兩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王蕭煌奇,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愛作夢的人」演唱會,為了讓他能自主在台上行走獻唱,舞台上特別舖了150塊導盲磚,實現他不靠攙扶也能自由上下台的心願。陳昇意外上台踢館,還自嘲原本之前要去劉若英演唱會被拒絕,只好把飛機頭整套「江湖兄弟」造型拿來用。


台上舖導盲磚 歌王自由唱跳


昨晚蕭煌奇開場曲就吹奏他擅長的薩克斯風,演唱黃齡的「High歌」時,除了飆弄音階,更有辣妹啦啦隊上台助陣。他說很開心終於等到個人首場售票演唱會,打趣說:「我知道你們等了8年,我也 是,你們等得很辛苦,我的體重也從76公斤變成84公斤,再不辦,有一天大家就要去『巨蛋』看我3大男『重』音演唱會。」


陳昇飛機頭 蕭稱是鳥巢


蕭煌奇昨晚挑戰張惠妹的台語歌「好膽你就來」,沒想到一唱完陳昇就大膽上台踢館,陳昇還搞笑叫蕭煌奇先去後台吃稀飯、鹹鴨蛋,蕭煌奇摸到陳昇怪異髮型忍不住說:「你幹麻戴鳥巢頭過來?」


蕭煌奇、陳昇搞笑連連,蕭透露總統府曾找他去唱國歌,「只想付我2千塊,我們國家怎麼這麼窮啊?」陳昇立刻諷刺說:「都拿去買花了!」


這次蕭煌奇花30萬治裝,他笑著問台下媽媽:「我這樣穿有『煙斗』(英俊)嗎?」另外他戴的4副墨鏡要價近10萬。除了演唱招牌曲「你是我的眼」,蕭煌奇還選唱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好友楊培安、黃大煒分別和他合唱「你一直都在」,以及「讓每個人都心碎」。蕭煌奇排練時,每次唱到「阿嬤的話」都會哽咽,昨晚唱到這首歌則讓台下歌迷感動不已。


蕭煌奇害羞 換裝不靠人


一般歌手演唱會都有專人伺候換裝,但蕭煌奇太害羞,堅持自己換衣服,工作人員要求他控制在2分半鐘內變裝。


昨晚開唱前,黃小琥特別打電話關切蕭煌奇會不會緊張,他說:「不會啦,我老神在在!」除了爸媽、哥姊到場加油,林志炫、李炳輝等藝人也到場欣賞。

原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

蕭煌奇踩導盲磚唱跳 陳昇踢館:場子沒分量


蕭煌奇摸走位 16小時站上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