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又肇

 

在之前的時候,Google便傳出將推出自家的線上音樂服務,隨著Android 2.2釋出時,我們也能在Google示範中看見一點應用方面的蛛絲馬跡。目前是有消息指出Google將在聖誕節前後推出自家線上音樂服務,不過…似乎還不是那麼確定?

(圖/擷自路透新聞網站)

 

先前已經有消息指出Google此項線上音樂服務將交由Andy Rubin主導,他先前便在Android作業系統擔任主導要職,此次除了負責相關線上服務運作規劃外,同時也將負責安排相關授權來源。而目前根據 Google內部人員指出,Andy Rubin希望最快能在今年聖誕節前後將此項服務上線。 (先前也有消息指出Android 3.0也將會於此期間釋出?)

但目前看起來,Google似乎尚未與任何一家廠商談定授權,不過他們仍持續與廠商們持續談論當中。

目前蘋果iTunes的線上音樂商店已經有7年以上的經營優勢,同時目前大致掌握全美境內70%的數位音樂銷售量,而在上週更是宣佈iTunes全新「Ping」音樂網路社群服務,希望藉由社群的力量讓音樂付費下載有更廣大的市場。

看起來目前Google若是想在聖誕節前後推出服務,腳步必須得再加快一些。另一方面,若是希望能在線上音樂這塊與蘋果作直接競爭,勢必也必須要設計出更讓人注目的服務內容,並配合目前Android平台數量優勢,或許將有機會能扳倒蘋果?

原文出處: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69313

※相關連結》

‧Apple and Google to clash in music space by Christmas (路透新聞網站)
‧Android 3.0 將與雲端音樂服務一同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