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根據IFPI2008年統計數據,國內唱片業收益總額(指實體銷售)約15億元,占總營收85%,數位音樂則僅占15%;遠傳的加值服務中,有4 成是來自音樂加值,看準這股商機,特別與7家唱片公司、1家技術提供商合資5000萬元,成立全音樂公司,董事長張松輝27日指出,希望在1年半達成損益兩平。

公平會在8/18日通過遠傳與7家唱片公司暨1家技術提供商,以合資方式新設數位線上音樂服務公司申報結合案,新公司27日正式對外公佈,中英文 名稱分別為「全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及「Omusic」,董事長由環球國際唱片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張松輝出任,總經理由張碧蘭擔任。

張松輝指出,全音樂是一個為全體消費者建立的音樂全服務平台,資本額5000萬元,由國內唱片業者愛貝克思、豐華唱片、金牌大風、華研國際、福茂唱片、台灣索尼音樂、環球國際唱片等7家公司,加上眾來科技及遠傳電信共同挹資成立。

張松輝說,全音樂將採取循序漸進方式推出各種音樂服務,第一階段預計在今年10月下旬推出RBT來電答鈴服務,年底左右預計再推出全曲音樂下載與 串流服務;營運初期將支援所有手機、PC、NB及平板電腦等個人行動裝置,接下來的第二階段再擴及到智慧電視;他表示,第一階段以台灣地區為範圍,未來再 逐步擴大至大中華地區。

根據IFPI在2008年的統計數據來看,國內唱片業收益總額約15億元,數位音樂服務所占收益與鄰近日韓等國相比著實偏低,張松輝表示,實體銷 售的產值在1997年曾寫下130億元的高檔數字,之後就出現下滑,目前實體銷售占比約85%,數位音樂則占15%,預估在未來2-3年數位音樂產值有 2-3倍的成長空間。

張松輝指出,全音樂的目標是在1年半內達到客戶數10萬戶,同時也達到損益兩平的目標。

原新聞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7/320-2650000.htm

相關新聞: 進軍數位音樂市場 聽!遠傳在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