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12/16 16:55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政府打擊侵權有新行動,繼影音網站陸續停播無版權歐美影集後,大陸文化部發佈整治違規網路音樂網站通知,點名237家涉及違規網站限期改善,部分網站已自行關站避風頭。

騰訊網刊登大陸文化部13日發佈的「關於清理整治違規網路音樂網站的通知」,以及「未取得許可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網站名單」,共有音樂天空網、123wma音樂網和可可西音樂網等237家被點名。

根據通知內容,237家音樂網站違規類型主要可分成2類:涉嫌未依法辦理許可或備案手續,擅自提供網路音樂產品的播放、試聽、使用和下載等服務;有一些網站還提供含有法律法規禁止內容,或者未取得著作權人合法授權的網路音樂產品。

大陸文化部要求被點名的237家網路音樂網站於明年1月10日前「自行進行整改」。改善合格的,可按照「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到省級文化行政部門辦理許可申請或備案登記。

對於未改善或者改善未達到要求的,文化部門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取締。

通知同時要求,這次未被點名的違法網路音樂網站也要依規定改善,並提醒經批准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網站,要依法從事網路文化活動,違者仍將依法查處。

根據專門提供中文網站行業資訊的「站長之家」指出,就在通知發佈後不久,已有部分音樂網站自行關站,而且估計在明年1月10日期限前,還會有更多音樂網站會自行選擇生或死。

原新聞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6/5/2j4g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