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KDDI昨天宣布,將以日幣五十億元(約新台幣十七點七五億元),收購專營線上音樂服務的KKBOX七成六股權,成為最大股東;明年春天將成立日本KKBOX,搶進日本線上音樂市場,更將拓展KKBOX在大陸及新加坡等市場版圖。


KKBOX未來將成為日本KDDI電信集團的子公司。


KKBOX已在台灣及香港推出線上音樂服務,會員數超過七百萬人,是台灣最大的線上音樂平台。幾年前進軍大陸市場,也和大陸音樂產業合作,提供音樂下載的平台。


KKBOX由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長子簡民一創立,簡民一的母親則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二房的女兒王雪齡。繼承「經營之神」的血統,簡民一在二○○○年(卅歲)時自己創業,成立願境網訊,專門提供網友付費下載或收聽音樂的行動服務。


後來簡民一成立位於開曼島的KKBOX控股公司,願境網訊轉為KKBOX台灣子公司,並獲得中華電信投資,持有三成股權,今年初剛推出網路音樂服務。


這次日本KDDI收購的是開曼島KKBOX控股公司的七成六股權,其餘二成四股權仍由經營團隊持有。


KDDI在日本擁有全方位電信服務,包括光纖固網、寬頻上網、有線電視以及擁有超過三百萬的行動手機用戶。日本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二大音樂市場。智慧型手機在日本電信市場早成趨勢,KKBOX未來將運用在智慧型手機與雲端音樂的技術與經驗,與KDDI合作推出新的線上音樂服務。


原新聞出處:【2010/12/16 聯合報】

相關新聞: KKBOX前身 曾引侵權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