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2/22 03:38 張中昌

  繼中華電信與KKBOX、台灣大哥大與ezPeer合作跨足數位音樂服務後,遠傳電信今(21)日宣布,所投資的全音樂Omusic線上音樂商店正式啟用,最大特色就是除了可以線上收聽外,還提供全曲下載,讓消費者不僅可永久保存,更能自由轉存高音質的MP3音檔。

   根據IFPI報告顯示,全球數位音樂總產值去(2010)年約為46億元美金,年成長率達9%,而唱片市場也預估國內總產值也約有2.3億,加上科技越來越發達,數位音樂後勢可期。

   全音樂Omusic是由國內多家唱片業者,包括愛貝克思、相信音樂、喜歡音樂、豐華唱片、金牌大風、華研國際、杰威爾音樂、福茂唱片、滾石音樂、台灣索尼音樂、環球國際唱片、華納國際,以及眾來科技與遠傳電信一同挹資成立,由於擁有龐大音樂資源,更有利於搶佔數位音樂市場。

   以今日記者會為例,親自出席站台的藝人就包括梁靜茹、黃小琥、A-Lin、王宏恩、丁噹、Olivia、Lara梁心頤、大嘴巴、郭靜、吳忠明、張芸京等二十多人,聲勢浩大。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若從台灣市場音樂加值服務現況來看,遠傳營收佔比甚高,顯示既有客戶都是熱愛音樂族群,預期有全音樂Omusic加入,今年整體加值服務成長將突破20%。

   由於這項平台提供各式數位音樂服務,不論是聽音樂、下載歌曲,還是設定手機鈴聲,iPhone鈴聲及來電答鈴,通通能一站滿足。而且單首線上收聽每月只要3元以外,全曲下載也需19元。

   全音樂Omusic總經理張碧蘭指出,新的服務沒有單機版權控制,不限載具皆可支援,包括像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一般3G手機等。

   張碧蘭預期,第二季會推出「吃到飽」串流方案,今年目標訂為能達到數位音樂下載市場市占率15%,以會員數六萬人計算,營收至少8,000萬元至1億元,未來在Omusic營收中,單曲下載量預估可佔所有營收的30%~50%。

   另外,中華電信投資願境公司,合作經營的KKBOX,搭配智慧型手機的會員數日前已創下15萬人,且續租率也高達75%;而台灣大哥大ezPeer現階段付費會員則有28萬人。

   但遠傳電信強調,KKBOX與ezPeer主要皆採月費制,雖然時間內可無限下載,但會有過期無法繼續收聽的狀況,下載的歌曲也無法隨意複製到其他載具。反觀,全音樂Omusic則打破這些限制。

原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2/52/2mtr4.html
相關新聞:
梁靜茹 攻Omusic音樂平台 激搶50億大餅 / Omusic線上音樂開張 30歌手相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