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05 04:50 張中昌

  除了針對個人戶提供音樂加值服務外,中華電信也搶進音樂公播市場,宣布推出「HiNet放心播專業版」,不僅搭載輕音樂,還有流行音樂,目標鎖定全台40~50萬個店家,預期今(100)年用戶可達兩萬戶,營收貢獻逾一億元。

  隨著智慧財產權意識升起,現在許多店家在營業時,都會播放情境音樂、流行音樂,但如果未取得相關權利,即便是自購CD或收聽廣播,由於已牽涉營業行為,因此都有侵權嫌疑。

  也有不少店家反應,雖然有意循正常官道申請,但每項權利又必須分別與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MUST)、中華錄音著作權人協會(ARCO)、唱片公司、詞曲版權公司等洽談,手續過於繁複。

  中華電信的「HiNet放心播專業版」就是因應這樣的需求,一次性解決音樂公開使用的問題,店家每月最多只要付1,200元,無需再親自一一取得授權,就能安心播放各種音樂。其中總計有206個頻道、五萬首以上華語、西洋、日韓的音樂、歌曲。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認為,雖然國內目前也有其他的公播服務,但由於授權比例不一,所以中華電信產品還是頗具競爭力,未來市占率目標要達到一半。

  不過,申請這項服務仍有些限制條件,除了店面必須100坪以下,其他像飯店、旅館、賓館、百貨公司、量販店、健身房、現場提供演唱或演奏的業者等,都不開放。

  呂學錦分析,其實台灣連鎖店家數量大約有20萬家,若再加上非連鎖的獨立店家,總數可達40~50萬個,都將是「HiNet放心播」的目標客戶。而目前包括麻布茶房、西華大飯店、吉野家、金興發等,都已是用戶。

  呂學錦表示,現在正積極拉攏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便利商店加入,預估今年用戶數可達兩萬戶,貢獻營收逾一億元。

原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5/52/2nho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