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4年
默默的和自己打了一仗
征服對音樂的完美要求
終於等到
燕姿 凱旋歸來

沒有要超越什麼 只是想做更好的自己
孫燕姿製作「是時候」大小細節一手包辦




孫燕姿籌備4年的新專輯「是時候」,自己掌握了大部份的製作方向與大小細節。專輯中除了4首歌交由恩師偲菘偉菘操刀之外,其他歌曲都由燕姿與曾為燕姿編過「奔」、「綠光」、「神奇」、「我不難過」......等多首歌曲的編曲人Kenn C共同製作。燕姿說:「我其實沒有想要超越什麼或改變什麼,我只想要作一個更好的自己,這樣才值得再出輯!」過去燕姿雖然也曾擔任歌曲製作人,但這次「是時候」專輯是燕姿第一次從選歌、編曲、混音到後期全程掌控整張專輯的製作。燕姿說自己擔任製作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但「我沒想到自己製作時,意見會那麼多!」有好幾首歌曲都重複混音好幾次,試了不滿意又再推翻重做,曾經下午進錄音室做混音,出錄音室時已經是凌晨5點。燕姿笑說「我自己都沒想到我對音樂的要求這麼高,我覺得工作人員都快沒耐性了,可能會在背後偷偷罵我『機車』」!

「是時候」專輯中的歌曲全都是燕姿從幾百首demo當中一首一首聽過之後挑出來的。孫燕姿挑歌很快,大部份的歌曲都是她一聽就直覺判斷「這是我要唱的歌!」,再交由作詞人寫出她在這首歌中想要表達的想法。但四年收歌過程中聽了這麼多demo,淘汰3百多首歌,包括許多朋友的作品。燕姿笑說:「我應該得罪不少人!」

[收錄WCM作品]
● 追 - 詞:凱揚+小寒/曲:顏克前
● 空口言 - 詞曲:伍家輝
● 快瘋了 - 詞:Ah Bot+冷玩妹/曲:Ah Bot
● 愚人的國度 - 詞:孫燕姿(+李焯雄)


[鮮活跳躍給力主打] 空口言
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 天長地久 從來沒實現
沒有我的明天 你又怎會有明天?

活潑輕快新世代語言
聽見最帥氣鮮活的可愛燕姿
唱出自信獨具帥氣女生戀愛態度

[引頸期盼傳奇主打] 愚人的國度
愛是愚人的國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結局 是笑 是哭

【答案是…】演唱會搶先曝光曲目
歌迷引頸期盼傳唱已久傳說神曲
錄音室版本終於收錄

[歇斯底里搖滾主打] 快瘋了
我快瘋掉了 已經太久 已經殘留了疑惑
你說愛我的時候 有沒有 將我的瘋狂包括

孫燕姿最瘋狂大膽的搖滾嘗試
最歇斯底里的戀愛心情大肆解放


與自己打過漂亮的一仗~ 孫燕姿唱出全心歌聲!

◎往博客來購買燕姿《是時候》: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6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