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王筱君/台北報導】

暌違3年,歌手方大同推出全新創作專輯「15」,半年多前氣胸害他被禁唱、禁搭飛機,卻也因禍得福,多出不少時間苦練吉他。新專輯仍以吉他為概念主軸,融入藍調、復古搖滾元素,方大同開玩笑說:「其實氣胸,也有它的好處。」


 方大同  
相隔3年,方大同終於推出全新創作專輯「15」。
圖/華納唱片提供
方大同昨天一早從香港飛來台灣,預計停留3天,方媽媽擔心兒子過勞,嚴訂每天只准工作8小時,但方大同背著媽媽,每天至少工作18小時,長時間熬夜身體上火,嘴裡水泡不斷冒出,痛不堪言。


工作太忙,即使和郭采潔互換MSN,方大同仍坦承:「我幾乎不太上MSN,很少和她聊天。」這回來台時間短,來不及和佳人約吃飯,方大同有些尷尬地表示:「下次來一定會約,還有很多機會。」


新專輯取名「15」別具意義,剛好是方大同開始學吉他的年齡,首波主打歌曲「好不容易」,是整張專輯製作難度最高的一首歌,歷經最長的混音期、弦樂配置人數高達60人。


身邊好友陸續結婚,給了方大同靈感,因而寫出「好不容易」;27歲的他接近適婚年齡,被問到會不會想婚?方大同四兩撥千斤的說:「曾以為自己18到20歲之間就會結婚,但眼看一直往後挪,再也沒想太多。」

【2011/04/07 聯合報】http://udn.com/

原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