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已完成籌備工作,即將超前進度受阻的Google,先行跨入線上音樂儲存服務領域。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將允許iTunes用戶把音樂儲存在遠端伺服器,只要能夠連結上網,就能存取音樂與影片。蘋果還未簽訂這項服務的新授權許可,大唱片公司都希望能在該服務推出之前,就能談妥協議。消息人士說,蘋果還沒通知音樂合作夥伴何時推出這項音樂服務。

 

亞馬遜4月初在簽訂新的授權許可之前,就推出音樂儲存服務,曾惹來許多唱片業者揚言提告。亞馬遜原本主張,所謂的雲端硬碟 (Cloud Drive)服務不需授權,上傳的音樂也屬於用戶。但亞馬遜上周已與若干廠牌協商,以便訂定更周延的音樂儲存協議。

 

蘋果、亞馬遜與Google如今都在爭奪這個新數位媒體平台的掌控權。亞馬遜是電子閱讀器的領先生產商,蘋果與Google則在智慧手機與平板裝置上是競爭對手。

 

早在去年耶誕節時,外界就預期Google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會納入一項音樂服務的功能。

 

兩位消息人士說,Google原本希望推出一項基本的儲存服務以及一個類似iTunes的網路商店,但最近幾周又表示正尋求成立訂戶服務的許可,洽談的對象包括Sony音樂娛樂、環球音樂集團、華納集團以及EMI 等公司。

 

音樂界的主管說,Google高層的人事變動可能是造成音樂策略搖擺不定的主因。

 

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本月初出任執行長,原來的執行長施密特則升為董事長。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路透紐約二十一日電】原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