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圓10年夢,蔡淳佳暫擱置歌手身份,砸6位數開眼鏡店,首次當起老闆娘!

圖文來源:omy娛樂ShowBiz

本地歌手蔡淳佳月前約滿華納唱片後,暫時擱置歌手身份,轉換跑道創業,于荷蘭村開設Eyecare People眼鏡店,3月底已正式投入營業。

從裝潢到開業,整個籌備過程近1個月,但在理工學院時修讀驗光學的蔡淳佳表示,其實過去10年都有開店的想法,只是“時機未成熟”,“直到現在唱歌也10年了,我覺得現在也是個很好的時機去做其他的事。這也是我的老本行,可以為民服務,很有滿足感。”

為圓10年夢,她豪砸6位數,從新店裝潢至選購眼框,全由她一手打理。蔡淳佳豪爽地說:“超出預算,但已預料到,做生意就是這樣!”

儘管如此,她只肯接受家人的“資援”,但堅持不接受友人的“外資”,理由是:“朋友很難做生意,很難去平衡兩個人的想法。”

她盼能與其他眼鏡店有所不同,不只售賣時尚的眼框,“我們也要很認真傳達眼睛護理的資訊,也希望能學以致用。”

“大家對驗光師的認識不多,但我們能做得其實挺多的。例如有糖尿病的病患,我們能幫你查到,因為我們有一架特別的儀器,是專門拍視網膜的,這應該不是很多人有的高科技儀器。”

籌備開店過程,蔡淳佳天天抓狂,壓力大到掉發,瘦到變成紙片人。

首次當老闆娘,蔡淳佳如今天天到新店“報到”,目前僅聘兩名員工,凡事儘量親力親為。

聊起籌備開店的前幾個月,她直言:“都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但都有預算,就……裝潢的過程很痛苦。”

她苦笑說:“每天在抓狂,頭髮掉很多。之前有長肉,後來(籌備開店時)又瘦了。所幸,裝潢一個月內就完工!”

“往往能(在店裏)待上一整天,off day也沒休息。過一陣子,再慢慢脫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