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最新國語專輯先發同名暖意主打《說到愛》風格與過去我們熟悉的Tanya相當不同,編曲的空間感交織出偌大的格局,彷彿置身壯麗的大教堂,值得強調的地方是第三段歌詞裡所提及的﹝眼前的蝴蝶飛過,是誰在偷偷想念著我…﹞其實來自於Tanya的真實經歷。某天Tanya在窗邊看見一群蝴蝶飛過,她覺得奇怪,住處的高度應該是不會有那麼多蝴蝶飛過才是,於是上網查詢了這樣的畫面是不是代表著什麼意義,結果發現一群蝴蝶飛過眼前代表著可能有親近的人將要離去。不久後Tanya便得知父親在新加坡過世的消息,那些蝴蝶彷彿是父親傳達了最後的思念。於是這段歌詞對於Tanya而言相當深刻且格外具有意義,聽完這段故事因由的朋友們也都無不為之動容。
而歌詞層次由外而內、從對世界的感觸、到對周圍人群的關懷,最後回歸渺小的自我,

《說到愛》強調的是「珍惜」~ 虔誠地擁抱生命 踏實地感受現在 是Tanya回歸內心真實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