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人一半》、《雖然我願意》打動人心的伍家輝回來了,帶來最寫實剖心的最新迷你專輯《妳愛我嗎?》

Photobucket

2007年在誤打誤撞的情形下,伍家輝電影《881》片尾曲《一人一半》紅遍大街小巷的,三年沒發片了,這次重新出擊,帶來5首全新創作,收錄在這張曲目“迷你”但從頭到尾製作、裝作、唱功、設計等等品質絕對不“迷你”的專輯中。這次的創作延續家輝一貫獨特曲風,歌詞卻比上一張更為內斂、更為成熟。在唱腔方面,家輝利用了更多的實音,口氣更為誠懇,情歌更令人動容。家輝在錄音中,還時不時回想5首歌中每一首背後真實的故事,好幾次發現自己的眼睛在錄音室裡悄悄地“流汗”。

主打歌《妳愛我嗎?》就是他在一段感情走到末端時寫的。那種當不確定的氛圍充滿了整個房間時,一顆不安的心摒住呼吸,需要答案,卻更害怕答案的情緒,在歌裡發揮得淋灕盡致,非常揪心。《若》則唱出一場生命被一個“What If”拖延的心情。《我們怎麼Love?》替世上千千萬萬個為愛傻過、被愛傷過的人類族群說出他們難以啟齒的話:其實愛了這麼多次,我們還是學不會怎麼Love。當然如果整張專輯都只有悲傷情歌,就太對不起家輝愛笑、愛耍寶搞怪的性格了。專輯也收錄他的死黨,當年和他合寫《一公尺》的陳海維的清新小品,由家輝寫詞的《很自己》,展現他忠於自己忠於音樂的本性。 《腦袋》則寫出平時用腦過度的都市人,難得忙裡偷閒的情節。

Photobucket

雖然距離2008發行首張創作專輯至今,已經1千2百多天,但家輝絲毫沒有閒下來過。除了2009年一整年在台灣打拼,2010回到馬來西亞就不斷地跑商演和義演,場次不亞於台灣的88場。雖然身心疲累,但家輝認為能為別人唱歌,已經是上天對歌手的一個恩典,應該好好珍惜,台下歌迷熱情的反應就是最大的回報。除了演唱,家輝也很努力地替自己的專輯寫歌,同時更賣出了好多首創作給天王天后。比如孫燕姿的《空口言》、張棟樑的《不多》、李佳薇的《離場》、Lara《我不再怕》、房祖名《兩個人》等等,產量驚人,並參與其中一些歌曲的製作和配唱。

除此之外,家輝心中最掛念的,當然就是自己下一張專輯。當他將50幾首歌交給公司篩選時,公司人員雖口頭上都“叫苦連天”,但心裡倒是很欣慰的,自家歌手能如此積極上進。音樂的部分,家輝這一次也主動要求公司讓他參與專輯企劃的工作,從專輯概念、造型、設計概念、MV概念他都有份參與。第一次參與企劃工作,家輝備感壓力,為了專輯睡不好。有時半夜也會突然乍醒思考起專輯的事情。但看到專輯在“血灘中”誕生,家輝覺得一切“陣痛”都是值得的。

Photobucket

1)Love (寂寞版)
-Love,不一定不孤單;沒有Love,就一定寂寞。

2) 妳愛我嗎?
-戀人最怕做的,不是說:“我愛你。”而是問對方:“妳,愛我嗎?”一秒遲疑,就足以將一世的美夢震醒。張惠妹《人質》寫詞人冷玩妹作詞,伍家輝譜曲的揪心之作。

3)若
-“若”是每一段後悔的開場白。非常“伍家輝”的詞曲小品。

4)很自己
- 和她在一起,會令一個人偏離了當初她愛的自己。諷刺的是,要做到“很自己” ,就不能和她在一起。由和家輝合作創作言承旭《一公尺》的大馬作曲人陳海維,為好友量身定做。

5)腦袋
-心臟不能停止跳動,但人的大腦可以放空。窺探音樂人生活與房間(笑)的幽默歌曲,由有潔癖的家輝師傅小寒連夜寫詞,有反諷之效果。

6)我們怎麼Love?
沒有人能免疫于愛情,每個人一輩子都會至少經歷一次。到最後,百轉千折以後,還是很想問:《我們怎麼Love?》。同樣由小寒填詞,伍家輝作曲,人類愛情的長嘆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