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不只用聽的,它更是一張說故事的專輯!
《傾聽‧大地的聲音》每首曲子就像是一篇篇故事
透過音符與旋律,將帶領大家共同經歷一場奇幻旅程
感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Photobucket

闊別兩年 馬修連恩帶著最新音樂創作大碟回來了
用音樂及熱情 要大家「傾聽‧大地的聲音」

馬修連恩,一個來自加拿大育空地區的音樂家,在台灣十幾年來,時時刻刻,都用他最真實的感動與熱情,親身體會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音樂、文化、一草一木與庶民生活;他用從小自我學習得來的西方音樂才華與見解,融入中國特有的音樂與文化元素,創造了足以展現主體文化,並能達到國際水平的音樂風格。初次聽見馬修連恩的音樂,你會感覺,那是用生命感動所創造出來的樂章。

儘管人人都稱馬修連恩為「環保音樂家」,然而,他不只對人類生存的這塊土地之愛如此深刻,他對「人類」與「所有物種」面對的「不正義」,一樣有著同樣深刻的關懷。他堅信音樂可以讓世界更好,因為每首歌,都代表一個願望與夢想,一個希望與愛。馬修連恩,不只是「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更是一個努力用音樂喚醒生命之愛的音樂家。

距離上一張音樂專輯的發行,已經相隔兩年之久,在2010年,馬修連恩也即將推出自己的全新創作音樂大碟《傾聽‧大地的聲音》。馬修連恩盼望能夠用自己的音樂與熱情,喚醒人們,喚醒世界,讓所有的人都明白,我們所居住的美麗地球是所有物種共享的。馬修也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從中獲得力量,透過音樂強大的感染力,傳播給每個有良知的人類,透過每個人的力量一同努力讓世界更美好!

★關於傾聽……

島嶼散落在海洋 海洋環抱著島嶼
地球孕化著海洋 海洋披覆在地球
對海洋而言,地球不過是最大的一座島嶼
當一切因為過度貪婪開發而枯竭殆盡
所有的島嶼都將同時消失在海平線的盡頭

馬修連恩曾多次造訪蘭嶼,豐富的生態性使馬修連恩念念不忘
因此,當2008年馬修連恩(Matthew Lien)受邀擔任公視「野性蘭嶼」紀錄片的配樂製作,對於能將如此小島上居民對大自然的尊重與維持平衡的概念創作化為音符,傳達給更多聽眾,馬修連恩有著無比的興奮及熱情

從2009年到2010年,歷時12個月的閉門延伸創作
馬修連恩將紀錄片的配樂改編,加入更多的音樂和更具渲染的故事情節
創作出這張2010年初夏的全新專輯『傾聽 大地的聲音』
從蘭嶼的土地,我們彷彿聽見了另一座最大的島嶼-地球的呼吸,甚至哭泣

這不只是一張用聽的音樂專輯,更是一張說故事的專輯!透過馬修連恩在專輯中為每一首曲子背後的緣起寫成的一篇篇故事,樂迷更能夠在每個音符與旋律中,體會到馬修連恩取之於大地,想要傳遞給樂迷的感動畫面與深度意諭。

專輯中特別收錄一首「珊瑚輓歌」,是馬修連恩對於台灣去年歷經八八風災的傷痛,為這塊土地上自然萬物所感而創作的音樂。

如同馬修連恩所說「我們在地球上擁有的即為全部,如果我們不先決定對待自然的態度,地球將決定我們的命運」。

我們深信,開始學會「傾聽」大地的聲音,就是一種態度與一個希望的開始!

[專輯曲目]
● Spirits of Orchid Island野性蘭嶼 - 詞: 傳統民謠/曲: 馬修連恩+傳統民謠 (編曲: 馬修連恩)
● Life Arrives生命之初 - 曲: 馬修連恩
● Human Nature人之天性 - 曲: 傳統民謠 (編曲: 馬修連恩)
● The Forest Deep: Darkness Falls森林物語:暗夜來臨 - 曲: 馬修連恩
● The Forest Deep: Night Creatures森林物語:暗夜生物 - 曲: 馬修連恩+傳統民謠 (編曲: 馬修連恩)
● The Forest Deep: Day Break森林物語:黎明破曉 - 曲: 馬修連恩
● Water Taro水芋之歌 - 曲: 馬修連恩
● Coastal Life海岸生命 - 曲: 馬修連恩
● To Face the Sea面對大海 - 曲: 馬修連恩+傳統民謠 (編曲: 馬修連恩)
● Ocean Lullaby海洋搖籃曲 - 曲: 馬修連恩
● Modern Day Evils現代惡靈 - 曲: 馬修連恩
● Hope Remains希望尚存 - 曲: 馬修連恩
● Returning Home重返家園 - 曲: 馬修連恩
● Requiem for the Reefs珊瑚輓歌 - 曲: 馬修連恩


◎馬修連恩台灣官網:
http://www.mashow.com.tw/
◎馬修連恩《傾聽‧大地的聲音》購買由此去: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