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蕭賀碩,就不能不提年前引發大家熱烈詢問與傳唱的TVBS偶像劇《我們結婚吧》主題曲《Salanheo我愛你》,更不能不提年初千呼萬喚方問世的首張個人專輯《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專輯裡除了不聽不可的《Salanheo我愛你》,我們也聽到了蕭賀碩為愛付出的《不公平》、為感情苦惱的《唉!愛》、跟老友對唱的《Hello My Friend!》、看見困難還是要前進的《雨不停歇》、送給愛母的《媽媽的肚皮》、寫給地球的《Her》等等,一首接一首與聽者分享她在音樂路上的點點滴滴。 


其實蕭賀碩在初試啼聲讓更多人注意到她之前,就已經是線上新銳詞曲創作人兼製作人。她4歲開始學習古典鋼琴,對音樂一直充滿熱情,10歲就創作出第一首歌,之後只要心有所感就會以創作為自己隨時留下回憶中的吉光片羽;大學時參加創作比賽正式成為詞曲創作人,不過唸的是無關音樂的台北醫學大學醫技系,畢業後亦考取執照當了半年的醫檢師,最後還是不敵一心熱愛音樂的夢想,轉換跑道擔任了製作人包小柏的製作助理,由執行製作、製作企劃到製作人的角色,也曾參與孫燕姿、蔡健雅、張惠妹等藝人製作案,一步步走得無比的紮實。作品一向以真摯誠懇又溫暖的風格見長的她,一路走來每一首創作都是她最由心的自我表現,當中包括孫燕姿《年輕無極限》、鄭秀文《捨得》、林曉培《Come With Me》等等,也正因如此,把創作心血集結成為一張從詞曲到編製都是一手包的個人專輯一直是她想要做的事。

「愛上音樂的理由,不會有錯」,蕭賀碩原本只在demo帶中才聽得到的好聲音,由於TVBS偶像劇《我們結婚吧》主題曲《Salanheo我愛你》,而讓更多人聽見獲得廣大迴響,以不露面而讓音樂自行發言的方式,創造了好音樂的口碑,官方部落格在網路詢問度超高的情況下迅速衝破十二萬的高點閱人次,於是今年初在網友殷殷期盼下終於推出籌備已久的《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專輯同名主打曾由孫燕姿演繹過,現在由原創作者唱來,更突顯出「人生就是一場流浪… 而每個人的地圖也都不一樣」的體會。每一個人的道路都應該要有自己最愛的風景,這番流浪才會對自己最有特別意義!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開始畫出屬於自己的流浪地圖,還是你已經在路上了呢?

碩一碩Live巡迴目前場次如下,詳請請至官方部落格:
4/5(四)9pm-台北河岸留言 (因反應太過熱烈,5月會再加場)
4/13(五)8pm-信義誠品音樂館-流浪地圖簽唱會
5/17(四)9pm-台北女巫店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huo-1shuo/ 

本篇熱門分享:

曲名
演唱藝人
專輯
Salanheo我愛你
蕭賀碩
蕭賀碩
蕭賀碩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不公平
蕭賀碩
蕭賀碩
蕭賀碩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
蕭賀碩+伍家輝
蕭賀碩
蕭賀碩+伍家輝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流浪地圖
蕭賀碩
蕭賀碩
蕭賀碩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雨不停歇
蕭賀碩
蕭賀碩
蕭賀碩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溫暖的淚
蕭賀碩
蕭賀碩
鄭秀文
美麗的誤會
捨得
蕭賀碩
胡如虹
鄭秀文
捨得
Come With Me
蕭賀碩
蕭賀碩+陳天佑
林曉培
1st Best新歌+精選
相信
蕭賀碩
吳依錚
孫燕姿
我要的幸福
年輕無極限
陳達偉
蕭賀碩
孫燕姿
神奇
優先權
蔡健雅
蕭賀碩
蔡健雅
雙棲動物
心電感應
陳海維
蕭賀碩
蜜雪薇琪
Kiss

文章來源:http://ezpp.ezpeer.com/index/original/w_20070412.htm
聆聽請上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