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絲襪小姐首張錄音室單曲作品《下雨的墾丁》已在將春天吶喊搶鮮販售!

絲襪小姐成立之後,有不少的live專輯與demo作品獨立發行,但是這卻是第一次,四個人規規矩矩的在專業的錄音室裡操刀完成,少了之前版本的生澀,多了專業樂團該有的醇熟,卻沒有失去歌曲中原有的純真,而這個版本也要紀念他們第五年參與春天吶喊!

關於<絲襪小姐>

主唱/木吉他 小龜 (詹正筠) 女生
電貝斯 DUDU(吳雋然) 男生
電吉他 昆蟲白(黃建勳) 男生
鍵盤/電吉他 ARNY (吳穎然) 男生

雖然團名叫絲襪小姐,但是除了主唱小龜的生理性別是女生之外,
其他三位成員可是堂堂正正的大男生。

成立於2003年的絲襪小姐,一開始是由主唱小龜與貝斯手DUDU組成,小龜只有跟當時是草莓救星樂團貝斯手的DUDU學了一堂貝斯課,就開始自己玩音樂。團員歷經數次變動,成為現在的四人陣容,即使每位團員皆有隨性的脫線個性和跨團的惡習,但是認真的時候又變成嚴肅的探險隊。

絲襪小姐的音樂,以小龜的生命經驗為詞曲主軸,每位團員的資歷洋洋灑灑(甜梅號.草莓救星.NYLAS.929),但在絲襪小姐這個團裡,透過小龜的創作,卻呈現了不同以往的音樂風貌,沈靜哀傷的基調,描寫從內心向外窺見的宇宙風景。

主唱小龜的獨特女聲,緩緩的和木吉他一起訴說著你的故事 BASS手嘟嘟性感且不失純真的旋律線條,蘊藏著溫暖懷舊的厚實律動。小白個性鮮明的吉他,聽似純真簡單,其實是一把沾血的利刃 爆走的吉他音牆,層層堆疊讓人一次又一次的屏氣凝神 ARNY的吉他和KEYBOARD建立在尋找關鍵音符的旅程之上。詭譎的MIDI音效為絲襪小姐的音樂帶來豐富的視覺想像.... 文靜又躁動的絲襪小姐,在含糊不清的風格之中,隱藏著一個逐漸老去的花孩子,身上披散著一些冠之以「後」的碎屑。絲襪小姐可以給你的,除了是一張孤單泛黃的舊照片,也可以是充滿熱熱鬧鬧的新回憶。


關於《下雨的墾丁》

2004年4月,剛成立滿100天的絲襪小姐,因為參與了一張地下樂團的合輯,於是有機會到當年墾丁的春天吶喊演出,那年的春吶,一口氣辦了十天,那一次也是對小龜有充分的影響和洗禮,住了十天的帳篷,很烏托邦式的生活方式,也讓小龜認識了很多天真浪漫的音樂人....

以下是小龜自己說的故事....

那一年的春天吶喊,我在那裡遇到阿更先生,當時我們在舞台旁邊搭帳篷還自己賣起手工的自製DEMO,只有50張,因為自己開始彈吉他的關係,看到有人在彈吉他,都會很好奇,而且那時候我剛學會刷chord,整天在那邊刷,當時阿更先生彈的吉他,對我來說像神一樣,然後我還很不要臉的彈唱我寫的歌給他聽。他說: "你那麼年輕,怎麼不寫一些快樂的歌?" 在那裡的十天,我腦子裡都是這句話...

當時帳篷都離舞台很近,起床都是被中午試音的樂團吵醒的,而且一拉開帳篷,就有雞和鴨跑來玩... 那一年的墾丁,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坐在雨中看表演,全身都玩的髒兮兮的。

後來回來以後,我打電話給阿更先生,他說他又跑去墾丁了,我很訝異! 他說,經歷了春天吶喊的那十天之後,他回到台北,有一天在一個公園散步,看到一個噴水池裡面有彩虹,他很好奇,越走越進去,然後站在裡面的時候,他突然間很想哭,然後回到家,把當時的工作辭掉,帶著一點點錢,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跑去環島。我打給他的時候,他剛好已經在墾丁了,而且那邊出大太陽,於是,我就把當時春吶的時候想到的一些旋律和歌詞完成,寫好了[下雨的墾丁]。


◎想訂購絲襪小姐單曲可至: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2107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4236171856325

○絲襪小姐官方部落格: http://stock-ing.blogspot.com/
○注意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heywatchou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