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逐漸揭露蕭煌奇玩電腦及瘋電玩的報導之後,這世界對盲人的想像多了一份的讚嘆與了解,蕭煌奇的確喜歡嘗試新事物,他也想辦法在生活中盡情創造各式各樣生活體驗,爬山、旅行、煮咖啡、打鼓、玩WII、寫部落格、經營Facebook與歌迷做最直接的互動,蕭煌奇的生活甚至要比一般人更多采多姿。

 

他說:「閩南語是我的母語,非常希望有一天,閩南語歌曲能和國語歌曲一樣有很多人喜愛跟傳唱」。於是他不間斷的創作保留屬於閩南語歌曲的美好,然後放進自己對音樂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他是個音樂的夢想家,這是張繽紛且浪漫的唱片─2009蕭煌奇全新閩南語創作專輯,是繼金曲得獎作品【真情歌】之後,再次突破自己的作品。整張專輯都由蕭煌奇自己做曲,詞的部分除了請來麻吉武雄老師以外,另外也邀請許多不常寫台語歌的優秀作詞人如姚若龍、陳樂融等兩位大師操刀,非常驚喜;新銳巫宇軒作品「拖」,令人心弦震動。

 

蕭煌奇愛作夢的人

 

12月初首波主打歌曲「愛作夢的人」MV開拍,蕭煌奇首次嘗試與女藝人合作,這次找來許嘉凌Ivy擔任女主角,合拍甜蜜的愛情MV,劇中兩人有溫馨親密的互動,生性害羞的煌奇一開始有點手足無措,但在Ivy親切無距離的的對談中,煌奇逐漸放鬆,漸入佳境。在聊天時偶然得知Ivy之前有一眼短暫看不到的經驗,對於看不見的生活略有體會,Ivy還曾想過要去用點字刺青呢!而十二月中即將拍攝的第二波主打歌「阿母的情歌」MV,煌奇則會請他的家人入鏡來個”真人實境秀”,他想要以真實的一天生活來呈現自己母親的辛勞。講到蕭媽媽從小養育的辛苦,除了小時候煌奇學甚麼蕭媽媽得先學起來再教他之外,青少年時期蕭煌奇歌唱比賽,蕭媽媽當場走了好幾條街、好幾家書店,只為了找到一首歌的樂譜,在最後一刻把譜送到樂隊老師的手中,終於拔得比賽頭籌,過程令人鼻酸感動。阿母的情歌是煌奇特別在媽媽六十歲之前獻給他的禮物!

 

新專輯強打歌曲

首波推薦─愛作夢的人/11月26日 POP Radio、全國廣播、港都電台首播

第二主打─阿母的情歌/11月30日全省中廣音樂台首播

第三主打─黑色比基尼/12月18日起快樂溫暖播出

第四主打─心裡有針

第五主打─拖

全專輯聆聽請上KKBOX / ezP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