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Skype創辦人最近推出吃到飽的數位音樂服務,資訊科技龍頭蘋果、Google也準備推出新的數位音樂服務,世人聽音樂的模式將加速朝「雲端」邁進。


Skype創辦人詹士莊(Niklas Zennstrom)與傅利斯(Janus Friis)日前開始Rdio服務,美國用戶每月只要花4.99美元或9.99美元,就可以透過電腦或手機,無限制地從Rdio五百萬首的歌曲庫選歌下載 欣賞。《泰晤士報》報導,Rdio「短期內」將把業務範圍拓展到英國。


傅利斯說:「數位音樂的體驗基本上還有障礙,人們渴望音樂的下一次進化。」


詹士莊和傅利斯2000年曾推出免費的檔案分享軟體Kazaa,由於許多網友拿來分享音樂和電影,引起唱片和電影業者圍剿,最後以數千萬美元和解。


瑞典的Spotify公司已提供類似Rdio的服務,且曲目超過八百萬首,光在英國就有三百萬用戶。


蘋果在數位音樂潮流中力圖保持競爭力,將推出「數位音樂置物櫃」。蘋果的iTunes網站目前只讓用戶把下載歌曲存到一台電腦或iPod,有了「數位音樂 置物櫃」後,儲存的音樂可串流到任何電腦。 蘋果對此報導不予置評。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想在數位音樂市場分一杯羹,稍早已宣布計畫推出數位音樂服務,但未說明細節。Google的數位音樂預料會鎖定採用 Android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


研究機構顧能 (Gartner)主管麥奎爾表示,科技業者開創付費「雲端」音樂服務市場的成功機會很大,特別是愈來愈多消費者擁有智慧型手機。


原新聞出處: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53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