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由長榮交響樂團唯一指定,長期合作之女高音-朱萬花,作詞、演唱,飽經數十年微光中,無法清楚識別形象,卻能深刻感受兩個世紀三個世代女性心情的創作專輯。

金曲歌王蕭煌奇 跨刀協力作曲、配唱製作。

萬花的歌聲:像多變的、浮動的雲彩……

像挺立的、流瀉的山、泉……

不論從哪裡唱起?到哪裡休止?

總離不開兩個世紀三個世代女人的心事……

心上的故事……


特別推薦:


真情的所在 - 煌奇、萬花聯合演唱 取樣一樣的月光之動人情歌。

雨後的高溫 - 承蒙亞洲廣播電台大首播特別推薦!

阿母的少女夢 - 萬花獻給一九三○年代出生於貧苦農家的母親,感人至深的歌曲!

給天使 - 萬花寫給出生於一九九○年代,特殊家庭的受創孩子,走出創傷的守護信。

萬花

專輯聆聽請上: KKBOX / ezPeer+


專輯製作人:郭謙成(老郭)


視力比萬花更為弱勢,製作實力卻不亞於一般唱片製作人!老郭是萬花合作十多年之音樂好夥伴。曾參與許景淳、黃妃等知名歌手唱片,bass 錄製及製作卑南族男中音鄭信盛「是因為祢」專輯。亦為蔡振南、陳明章等知名歌手演唱會指定之bass手。亦曾陪伴萬花完成多場不同調性,如校園民歌、台灣民謠、電影名曲等演唱會。由於長期和萬花的合作,特別了解萬花歌聲的特質,因此製作此張專輯,雖因萬花奔忙於工作、家庭與錄製專輯間,身體狀況不佳,配唱過程十分不順利!為了堅持專輯品質,老郭耐心的耗費了五個多月的配唱期,完成此張專輯之製作。       


萬花於發片前,九月二十二至九月二十六日間,由長榮交響樂團安排至上海參加二○壹○年世博會綠地廣場與綜藝大廳的隆重公演,同台聯合演出者包括:殷正洋、楊培安、曾心梅等知名歌手。萬花展現出「音樂不但沒有國界,亦無明、盲分別的演唱魅力!」


返國後,立即召開發片記者茶會,期盼透過輕鬆的午茶音樂會,分享專輯中挫折後的堅強、失落後的收穫,以及參加世博會,用心看見的世界之美!



相關發片新聞:

盲恩人發片 蕭煌奇親自作曲 / 美聲朱萬花出輯 蕭煌奇站台

微光中的社服天使-萬花簡介

長榮交響樂團唯一指定合作之視障
女高音
九月二十二至九月二十六日間,由長榮交響樂團安排到上海參加2010年世博會綠地廣場與綜藝大廳的隆重公演,同台聯合演出者包括:殷正洋、楊培安、曾心梅等知名歌手。萬花展現出「音樂不但沒有國界,亦無明、盲分別的演唱魅力」

「一場夢往往只屬於一個人,但一個人卻成不了一場夢」
1965年出生於南投縣中寮鄉貧苦農家。兩位長姐和她均由於先天性白內障導致雙目眼盲,經手術後能見度不到0.001的微弱視力,只能模糊看見光線、色彩和較大的物體,卻靠著超卓意志,力爭上游,成為國內第一位視障藝術經紀人;在歌唱方面,被喻為民歌三十年後的新自然美聲。

「盲二姐的溫暖懷抱,啟蒙萬花的歌唱夢」

由於萬花年幼時期,家境清寒,母親日以繼夜忙碌於工作中,無法全心照料。於是由盲二姐素香,從早到晚背著她在院子裡唱歌、嬉戲,使她從溫暖的歌聲中得到安全感,也從學習唱歌的歷程中建立起自信心。

「挫折是成長的階梯;關懷是成功的動力」

1995
年為改善國內視障習樂者之就業發展困境,朱萬花女士,毅然決然放下從事二十年,收入穩定的按摩工作,投入推動「視障藝術一般化」的社會改革,為近百位視障音樂人爭取平等的發展舞台,迄今已完成兩千餘場次之視障藝術表演活動之執行辦理:包括社會關懷與國際交流等演出。

相關連結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