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11/05 04:11

記者方惠宗/專訪、造型

攝影/記者潘少棠

蔡健雅為自己挑揀了一款新鮮豔麗的寶石紅唇膏,重現60年代的名流風華。

蔡健雅最近迷上美國影集《廣告狂人》(Mad Man)。喜歡的程度,就連走在街上,看到Prada 2010秋冬季的廣告,好像馬上可以進入那個紙醉金迷的世界一樣。

《廣告狂人》這個發生於1960年代美國廣告業的故事,除了高潮不斷的辦公室情節,還帶人重新見識上個世紀最精采的時尚;女士愛上束腰窄裙與低胸上衣,豐盈胸線、紅唇美腿,還有那些穿著俐落無瑕西裝、打上窄版領帶的紳士。早為我們決定現代所見的性感樣貌。

穿著裝飾華麗的Prada冬裝,戴上伯爵(Piaget)的珍奇寶石,蔡健雅說,這就是專屬女人的華麗。

三度問鼎金曲 心境百感交集


對蔡健雅(Tanya)來說,今年似乎過得特別充實,也特別快。專輯《若你碰到他》讓她取得角逐第21屆金曲獎歌后的門票;如果成功,她就是台灣流行樂史,首位三度摘金的歌后。這場扣人心弦的「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競賽,主角還有「阿密特」
張惠妹莫文蔚張懸陳綺貞與黃小琥。這麼來勢洶洶的唱將陣容,觀眾就算要在心中押注,也會陷入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的三心兩意。然而,當天擾人的大雨,讓金曲紅毯的氣氛,顯得急躁不安。這也讓人好奇,每位入圍者的笑容,跟內心真正的感受,是否如出一轍?

終於來到這個獎項。主持人鼓噪入圍歌手Free Style唱出等候的心情;幽默的歌聲替代緊張的呼吸。Tanya優雅的灰褐色禮服依舊優雅,搭配金色復古的項鍊,讓她看起來更加雍容脫俗。

電視鏡頭轉播了每位入圍者的神情。Tanya最終與金曲獎座擦身而過。

金曲獎常客身處宣布獎項的過程,還會緊張嗎?在那個全場靜默的時刻,她們都在想些什麼?

Tanya為自己挑選一款很少人會用的寶石紅唇膏,帶我們進入了一種獨特的60年代的名流風華,重溫復古而華麗的女人味。

「不管幾次,公布的那一刻,我的心還是撲通、撲通跳。」Tanya說,「那是一種你把所有可以想像得到的心情,全部放在一起的感覺。」

今年都快過完了,但是對Tanya而言,回想金曲之夜,就好像幾分鐘前才結束一樣。

「真的很恭喜阿妹。阿妹呼聲很高。」她說,「我們都是歌手,也是真正知道自己努力了多少的人;成功背後所經歷的種種,永遠是旁人無法看到的過程。」

籌錄英文專輯 堅持演奏歸真

金曲獎之後,Tanya即刻前往洛杉磯的錄音室,錄製籌備已久的英文專輯。這個作品將收納她潛藏4年的作品,而且,透過與樂手的同步錄音,收納每個最樸質的樂句。這些歸真的演奏,如同嫻熟工藝打亮的鑽石,一點一滴淬鍊最撼動人心的曲子。

馬不停蹄的歌唱,馬不停蹄的創作,「時時讓自己歸零是很重要的,」Tanya說,「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懂得修飾掉自己不再需要的情緒。而且,既然願意吸收,有些時候,也要願意放手。」

Tanya透露,其實一開始,在舞台上,常常不太確定自己是誰;只知道觀眾想看什麼。然而,一開始的不適應,在歌迷的一句「為什麼要把最真的自己隱藏起來」,讓她重新思考,重新擁有自信。至今,她感謝每次收到的鼓勵。

「身為一個歌手,這就是我的生活。」Tanya說,「基於這個角色給我的一切,既無麻煩,也無光環。我只是常常給自己機會去感謝。」

原新聞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5/78/2gb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