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音樂Funkie Monkies 驕傲推荐
2010年呼聲最高新加坡女新人龔芝怡Serene Koong首張全創作專輯《55:38:7》

Photobucket

心酸推薦:《明知我愛你》(新加坡電視台年度重頭大戲《紅白囍事》片尾曲)
深情推薦:《最好的我》(合唱:房祖名)
古怪推薦:《戀愛女生都是羊》
新鮮推薦:《Lala》(F&N汽水指定宣傳曲)
溫馨推薦:《在我左右》(新加坡電視台年度重頭大戲《紅白囍事》片頭曲)


期待已久,終於面世!專輯曲目是從上百首芝怡創作歌曲中精心挑出,除了作曲+演唱,芝怡還參與歌曲的編曲、鋼琴彈奏、合音,並負責為唱片內頁繪製水彩畫,展現多方面的才華。首張專輯可說是將龔芝怡最好的一面完整呈現給大家!

一鳴驚人是許多圈內人與樂迷對龔芝怡歌聲的評價。2009年頭,小天后孫燕姿正是因為聽過芝怡的詞曲Demo後,決定邀她成為"答案是...."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合音天使。而2009年中,芝怡的創作與獨特的聲線更是同時被Threesixzero製作公司,和F&N汽水廠商相中,先後發表了《受保護》(新加坡U頻道《向日葵的約定》主題曲)和《Lala》兩首歌曲。其中《Lala》更是和師兄伍家輝合唱,並初嘗拍廣告與跳HipHop街頭舞蹈的滋味。

房祖名專輯《亂》中,芝怡也有一首作曲並與房祖名合唱的R&B曲風的《最好的我》,無意地成為專輯中點擊率最高的一首歌之一,讓許多樂評與樂迷都對這把溫暖有質感的聲音所撼動,頻頻詢問這個女聲是誰?

為何專輯叫55:38:7

小時候老師們常常強調,我們表達時遣詞用字無比地重要,詞不達意便是所有誤會的開始。他們顯然沒聽說過加州大學(UCLA)的教授艾伯特梅拉比安(Albert Mehrabian)。梅拉比安於1971年所做的研究揭露,任何溝通訊息都包含三大要素:肢體語言、聲調和說話內容。55:38:7模式便是他對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結論:
訊息中有55%的意義來自視覺的身體語言(儀態、姿勢、表情);38%的意義來自談話時的聲音面(語氣、聲調、速度);僅有7%的意義來自實際說出來說話內容(遣詞用字)。

也就是說,肢體語言足讓我們得以看穿與觸及對方潛藏的無聲訊息。你可以一聲不吭,對方也可能從你的穿著、姿態、表情、眼神和聲調中探測出你在暗戀他(如首波主打《明知我愛你》的情節)。同樣地,即使一個人說的話再好聽,你可能從他身體的緊繃和空間的維持中,知道他都在說謊。

70年代美國生活的悠哉悠哉讓梅拉比安做出了55:38:7的結論。快樂的生活本應如此。只可惜2010的城市人愈來愈懂得演戲,並同時隱藏自己,讓這個健康的比例變了樣,比如《平行線》中,再多的情話都掩飾不了僵硬的身體語言。

[專輯曲目]
● 卓別林 - 詞:小寒/曲:龔芝怡
● Lala - 詞:小寒/曲:龔芝怡
● 在我左右 - 詞:小寒/曲:龔芝怡
● 明知我愛你 - 詞曲:龔芝怡
● 巫毒娃娃 - 詞:龔芝怡+小寒/曲:龔芝怡
● 受保護 - 詞:小寒/曲:龔芝怡
● 戀愛女生都是羊 - 詞:龔芝怡+小寒/曲:龔芝怡
● 三頭六臂 - 詞:龔芝怡+小寒/曲:龔芝怡
● 最好的我(合唱:房祖名) - 詞:小寒/曲:龔芝怡
● 平行線 - 詞曲:龔芝怡
● Lala (Breakin’ Lala Flashmob Danz) - 詞曲:龔芝怡




《明知我愛你》
詞曲:龔芝怡

告訴你   瞞著你   只不過是個決定
放棄你   忘記你   只怕我無法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莫名緊張你
我越了解你   越靠近你   越猶豫

*明知道我愛你   卻不敢告訴你
  我害怕失去你   寧願沉默不語
  該如何整理   幸福在手裡
  我恨自己   無能為力

明知道我愛你   卻不敢靠近你
我假裝不在意   反而痛了自己
多痛都可以   不能沒有你
只想永遠永遠愛你
你知不知道我也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告訴你   瞞著你   只不過是個決定
但為何   到如今   我依然無法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莫名緊張你
我越了解你   越靠近你   越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