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Sony公司22日宣布在英國和愛爾蘭推出音樂串流服務,明年將把服務範圍擴及其他市場,以耕耘為電子產品量身打造的數位內容服務,趕上蘋果公司等競爭對手。另據路透報導,Sony可能以約6億美元收購東芝的微晶片生產線,增產感應晶片。


Sony表示,Music Unlimited音樂串流服務21日在英國和愛爾蘭上線,共有600萬首歌曲供用戶訂閱,其基本服務在愛爾蘭要價3.99歐元(5.25美元),在英國則收取3.99英鎊(6.2美元),而明年將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歐洲其他國家推出。


這項服務目前僅可透過網路電視和藍光DVD播放器使用,但未來可望用於所有PS3遊戲主機。


相較於iTunes商店販售的音樂或電影是儲存於用戶的電腦硬碟和裝置記憶體內,Music Unlimited採用網路串流技術,讓PS3主機、Bravia電視、Vaio電腦和其他Sony產品的用戶透過網路聽歌。


Music Unlimited服務能同步處理用戶電腦內的音樂檔案,即用戶不需上傳任何檔案,Sony的軟體就會自動掃描用戶電腦內的音樂資料庫、蒐集專輯資訊。


Sony軟體完成上述動作後,會自動比對該公司的網路音樂資料庫,讓用戶能藉由各種Sony產品聆聽串流音樂。


Sony過去都會為其硬體產品各自量身打造網路內容服務,例如為PS遊戲主機建立PlayStation Network系統等,但隨著蘋果為其所有產品推出iTunes影音服務的策略大獲成功,Sony 也已希望能複製這種做法。


不過Sony網絡產品與服務事業群社長平井一夫指出,若Sony 採用和iTunes相同的模式,可能無法吸引消費者使用,因此決定推出這項網路服務,並保留音樂播放清單。


另一方面,路透23日引述產業消息來源報導,Sony正與東芝洽談,希望以500億日圓(5.98億美元)買回位於長崎縣的微晶片生產線,以提高用於數位相機和手機的影像感應器產能。Sony在2008年以900億日圓把該廠賣給東芝。


由於數位相機和智慧手機的市場需求強勁,Sony希望透過此交易提振其互補式金氧半導體(CMOS)感應器的產能。


【2010/12/24 經濟日報】

原新聞出處: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90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