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數位音樂業者要攻克的下一個灘頭堡不是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而是數十年來最為人熟悉的電視和汽車。紐約時報報導,音樂串流業者Mog的服務將整合到樂金、三星和Vizio可網路連線的電視,並為BMW Mini 系列車款中推出號稱史上首見的隨選音樂服務。

多年來,數位音樂版圖一直侷限在電腦和手機。然而,隨著雲端服務出現,串流音樂將可透過遠端伺服器與任何能與網路連線的裝置相連,例如智慧電視或藍光播放器。

訂閱音樂服務市場競爭激烈,但多年來付費訂戶的成長始終有限,為開發新客源並突圍而出,Mog決定進軍電視和汽車版圖。

Mog創辦人海曼(David Hyman)說:「一提到雲端音樂,我能想到人們的疑問:『能用在手機、汽車或新電視上嗎?』只要數位音樂服務能與更多管道連結,價值就會提升。」

Mog將預先安裝在新式電視和家庭劇院系統中,透過名為Sonos的無線多房間系統連結音樂。Mini汽車則能透過手機啟動Mog的隨選數位音樂服務。

過去用戶買下MP3音樂檔後可以儲存到播放裝置中,但在雲端世界裡需與數位音樂服務保持連線,這意味著服務必須存在於消費者最常流連的地方,如客廳或車上。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穆立根說:「我認為,音樂產業界人士還沒有人真正瞭解客廳裡存在多麼重大的商機。」

網路廣播業者潘朵拉(Pandora)已經打入Mini等多種車款,而Sirius XM的衛星廣播也擁有2,000萬名訂戶,不過迄今尚未出現隨選音樂。

【2011/03/09 經濟日報】原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M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